财经>>保险资讯>>华夏人寿>>

以人民为中心 增强金融消费者获得感——华夏保险河北分公司启动2021年“3.15”教育宣传周活动

2021-03-18 17:15: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不断加强金融消费者保护,强化消费者教育,全力维护经济金融安全和消费者合法权益,自3月15日起,华夏保险河北公司开展2021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首先,活动旨在引导消费者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观念。通过金融教育宣传,不断提高人民群众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让金融消费者知晓没有高回报、低风险的金融产品,注意防范“保本高收益”等名义的金融诈骗。同时帮助金融消费者了解各类金融产品或服务的业务模式、办理渠道、重要内容、相关风险等,提醒消费者在购买金融产品时,认真阅读合同,了解权利义务,审慎对待合同签署、风险测评等重要环节,用广大消费者听得懂、听得进的内容和方式普及金融知识和正确观念。

其次,要提高消费者依法理性维权意识和能力,让消费者了解并懂得主动维护自身财产安全权、知情权、公平交易权等权益。提醒消费者防范不法分子以牟利为目的,假借“代理维权退保”“代理减免息费”等诈骗信息,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情况。关注金融领域新产品、新业态,对投诉集中领域、社会热点问题主动提示和宣传。

再次,本次活动将注重加强老年人权益保护。将金融教育宣传活动与推动金融服务适老化相结合,主动适应老年群体金融需求,聚焦老年人常用的金融产品、专门针对老年人的保险服务政策进行教育宣传,增强群众获得感。积极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进养老院”“进老年大学”等活动,普及保险智能应用知识,增强老年人对智能技术的了解和信任,促进老年人融入智能时代。加强对电信诈骗、养老骗局、非法集资等容易给老年人造成侵害的非法金融活动提示和宣传,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最后,活动要重点面向年轻人倡导理性消费。聚焦青少年、在校学生等年轻消费人群,积极倡导理性消费观念,正确认识各类保险产品的风险保障作用。开展保险知识进校园活动,科普金融基础知识,促进年轻消费者提高风险保障意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