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浦发银行>>

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全面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2021-03-18 17:19: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image.png

为不断增强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坚持把疫情防控和普及金融知识教育活动相结合,统一部署,组织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本次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增强消费费者金融决策力、风险防范意识和获得感为目的,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引导金融消费者正确使用金融服务,了解自身权益;倡导理性消费观念,培育良好金融消费生态环境,让人民群众更加平等、便捷地享有金融基础服务。

开展多渠道、多形式宣传

活动期间,石家庄分行统一部署,充分发挥营业网点阵地宣传作用,组织各网点于厅堂内张贴活动海报、活动条幅,公众教育区摆放宣传折页,电子屏投放活动口号等,并安排专人讲解金融知识,以达到宣传效果。

除阵地宣传外,还通过线上渠道宣传,各机构积极制作视频、动画、H5等宣传作品,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报社、网站等渠道进行多方面宣传,以拓宽受众群体。

image.png

注重加强老年人权益保护

此次活动我行主动适应老年群体金融需求,专门针对老年人群体制作防范金融诈骗视频,邀请老年客户至网点开展沙龙活动,观看金融知识教育宣传片,通过以案说险的方式进行提示和宣传;走进社区、医院,向老年人普及金融知识,提高其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image.png

做好征信宣传工作,提高诚信意识

行内组织征信知识有奖问答活动,既调动客户参与积极性,又达到普及征信知识的效果;此外还现场建立客户微信群,以便后续对客户对金融方面的各种需求提供更好地服务。

地市积极配合当地监管,开展宣传教育工作

各二级分行积极响应当地监管部门要求,积极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在当地监管联合策划推出的“金融3·15”特别报道中,衡水分行行长亮“名片”、立承诺,坚持诚信经营、文明服务,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唐山分行积极参与当地人行组织的视频比赛,以真实案例为依托,认真筹备制作以提供优秀作品。

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金融知识普及常态化,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为金融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为构建和谐金融消费环境贡献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