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百年人寿>>

百年人寿张家口中支积极开展走近老人话维权活动

2021-03-22 16:19: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15期间,百年人寿张家口中支落实《张家口银保监分局办公室转发《河北银保监局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河北省银行业和保险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的通知》要求,按照河北分公司的安排,开展了各种形式宣传活动,聚焦“一老一少”宣教重点,注重加强老年人权益保护,提高维权意识,远离金融陷阱,护航幸福晚年。

走进老年群体,宣传普及维权知识活动是本次3.15活动的一环。3月17日下午,张家口中支员工在邻近的小区门口开展了专门针对老年人的维权服务咨询活动,通过面对面交流、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与老年人进行沟通,通过讲解消费者的八大权益、非法集资的危害、防范洗钱等知识,为老年人普及金融风险知识并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了解作为消费者的权利义务,引导老年人的正确消费观念。

针对老年人颇为关心的非法集资问题,我们讲解了非法集资的常见欺诈手段,如:犯罪分子常常承诺给高额的回报,编造“一夜暴富”谎言,骗取更多的人尤其是老年人的参与;通过编造虚假的项目迷惑公众,欺骗公众投资;通过虚假宣传骗取信任;利用亲情诱骗,通过亲朋好友参与不断扩大规模之后卷款而逃,为投资人造成不可挽回的经济损失和思想负担。针对老人们提出的保险保障、保费、理赔等问题我们一一做了解释说明。

本次咨询活动历时一小时,时间虽短,但仍能感受到老人们咨询热情。关注老年人,保护消费者的权益是长期的工作,以人民为中心 增强金融消费者获得感,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护航老年人幸福晚年,我们责无旁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