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人保财险>>

中国人保财险藁城支公司众志成城抗疫情 坚守岗位保一方

2021-03-25 11:41: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1年1月,新年伊始,石家庄市突发新冠肺炎疫情,藁城区成为疫情高风险地区。地处疫区的中国人保财险石家庄藁城支公司积极响应属地政府和上级公司号召,全体干部员工迅速投身到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中。

舍小家顾大家,他们是全体员工的“主心骨”

疫情发生后,中国人保财险藁城支公司迅速成立了以党支部书记、经理何建龙为组长的疫情防控保障小组,小组成员24小时坚守在岗,吃住在单位,随时为居家同事提供生活和工作保障。党员申晓光、魏华龙两位同志的爱人均奋斗在抗疫一线,在支公司最需要的时刻,他们选择了将家中的孩子托付给老人照顾,从家中收拾生活用品后,返回支公司并投入到了紧张且忙碌的抗疫工作中,成为了特殊时期中国人保财险藁城支公司全体员工的“主心骨”,他们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青年员工“舍小家顾大家”的责任担当与奉献精神,也成为了疫情期间藁城支公司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的坚实后盾。

不怕苦不怕累,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

李彦川,是中国人保财险藁城支公司丰化营销服务部经理,自1月5日起就开始参与所在村庄的防疫值班、区域消毒、入户服务及核酸检测等工作。因防控工作复杂繁多,为确保尽快完成,他经常不分昼夜、随时到岗,日均服务村民超200人次。每次核酸检测开始前,李彦川负责逐户通知村民,他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到维持秩序、检测提醒、安全防护等工作中;为保证全员检测质量,他还拿着清单逐一入户登记确认,核实家庭成员信息。在一天夜里,李彦川十点多接到通知,要求全村各户张贴封条,他不怕苦、不怕累,摸黑步行大半个村庄为所辖区域各家各户贴好封条,忙碌至凌晨3点多,他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在防疫值班期间,对于村民的各类需求,他也尽自己所能满足。某村民家中燃气表出现锁阀情况,李彦川主动上门为村民排查问题、更换电池,确保采暖不受影响;他还挨家挨户运送生活物资,保障村民日常生活需求。同时,李彦川还代表中国人保财险藁城支公司丰化营销服务部向当地捐助了防疫物资,自费为防疫车辆支付相关费用。除李彦川之外,藁城支公司另外4名志愿者也在所属社区、村镇积极开展志愿服务,他们以勇于担当、不畏艰辛的奉献精神,将人民保险的温度带到了千家万户。

主动请缨不惧险,他撑起了村民的“保护伞”

许新华,丰化营销服务部员工,自1月9日起志愿服务于张家庄镇大丰化村,驾驶着自己的“打药车”义务为全村喷洒消毒水,协助当地开展消杀工作。消毒过程中,他的口罩被消毒水打湿,长时间吸入消毒水味不但会使人头痛难忍,消毒液还会灼烧皮肤黏膜,使人出现红肿、胀痛,最终导致皮肤受损;但疫情当前,时间紧迫,许新华没有退后半步,坚持每日两次为村庄街道、门前消毒。30多天后,消毒水将许新华的额头灼烧至脱皮,但他没有一句怨言。在此期间,由于他全身都做了防护措施,许多村民认不出这个兢兢业业为村子服务的小伙是谁,甚至误以为是当地聘请的专业消毒人员,随着许新华的义举被传播开来,越来越多的村民开始为他点赞。许新华作为藁城支公司的一员,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冲锋在前,为村民们撑起了抵御病毒的“保护伞”。

退伍不褪色,抗疫即是战役

李娟是中国人保财险藁城支公司续保团队员工,也是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退役的女兵,在疫情最严重的时期,李娟暂时放下了自家两个孩子的照顾,毅然走向了抗疫工作第一线,在疫情期间多次参与到核酸检测信息采集、登记工作中,日均接待、登记村民超过500人次。由于李娟是外地嫁入藁城的媳妇,说话不是本地口音,常被村民误以为是外地支援人员,李娟总是笑笑,说“这是我们村儿!”,这时村民纷纷点赞:“这是咱们村的好媳妇儿!”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李娟主动请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坚守岗位,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战斗中彰显初心。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她用行动诠释了“若有战,召必回”的战斗精神和坚定信仰,也显示出藁城支公司协助政府参与社会治理的决心与能力。

寒冬已成过往,春天悄然到来。在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中,中国人保财险藁城支公司积极响应属地政府及上级公司号召,广大干部员工踊跃投身疫情防控,涌现出了许许多多不畏艰辛、甘于奉献的人物和事迹,他们守土尽责、坚守岗位、热情服务,以行动践行着“人民保险 服务人民”的企业使命,为藁城区广大人民群众送去了冬日温暖。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