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行业动态>>

张家口农商银行宣泰支行奏响四部曲 筑牢柜面操作风险“防火墙”

2021-03-27 11:07: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柜面业务操作风险一直是操作风险管理的难点,近年来柜面业务操作风险事件时有发生,为从一线源头规避操作风险和道德风险,切实提高柜面人员的责任意识,张家口农商银行宣泰支行实施一系列制度措施,将柜面业务差错和因责任意识缺失造成的不良影响按季进行分析总结并定期进行监督通报。截止目前,查处违规问题笔数比去年同期减少70%,取得显著成效。

重意识,强化组织领导。该支行一直将建设柜面零风险的目标作为银行工作的重中之重,每年工作会议中总结和部署关于柜面业务操作风险的管理工作。领导班子成员定期召开部署柜面工作会议,各网点负责人每月定期向管理部室汇报,自上至下开展基层网点柜面业务操作风险规避工作。

定制度,及时做好排查。该支行加强相关业务部门的紧密配合,完善风险预警机制,增强监督检查频次。严格按照“强内控、促合规、防风险、提能力、保发展”的工作思路,全面落实省联社、张家口农商银行及监管部门有关案件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不断健全风险管理体系,持续深入开展柜面业务风险排查,坚决落实违规查处制度,对违法违规者综合运用法律、经济等手段进行处理,树立员工典型奖罚分明,激励员工正向发展。

强培训,营造守规氛围。为防范柜面操作风险,宣泰支行定期开展合规培训。加大一系列规章制度的培训力度,加强合规制度教育,通过考试、实例演示等多种方式提高柜员防范柜面风险的能力。同时该支行通过违规网点自我总结剖析,将危害、讲教训,引导员工树牢合规理念。

树大局,确保稳健经营。该支行加强企业文化建设,通过员工与企业的共兴共损的荣辱观,以真诚立信、实干立业的企业精神投身到各项工作中。加强合规培训,让每个人都熟知可为与不可为,不多做、不漏做、全力做。同时,高度重视强化风险性审计,不碰“高压线”,确保各项业务持续、健康发展。(张文静)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