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建设银行>>

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纪委全方位构筑党纪廉洁教育“立体防线”

2021-04-12 11:01: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开展党纪行规廉洁教育意义重大。建行河北省分行纪委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认真总结派驻改革以来党纪廉洁教育工作经验,不断探索丰富教育内容和方式,日前,制定出台《河北省分行2021年党纪行规廉洁教育工作计划》,分类分层分节点推进党纪行规廉洁教育,着力打造多层次、全方位的“立体防线”。

压实责任,形成合力。《计划》涵盖党史学习教育、“一党章两准则四条例两规则”等党规党纪、《政务处分法》《刑法》等法律法规、《案件管理办法》等行内规章以及各类案例通报等七个方面的教育内容。压实不同机构的教育责任,既抓各级党委日常教育主体责任,又抓纪检机构督促协助责任,既抓相关部门的牵头教育责任,又抓纪检委员的直接教育责任,要求既要各负其责,又要贯通融合,不断建立健全常态化、全覆盖的教育体系,切实整合教育资源、形成教育合力。

分类分层,精准施教。《计划》针对传统教育存在的大水漫灌、精准度不高的问题,根据干部员工的不同层级条线、权力大小及廉洁风险高低,注重分层分类开展教育。对“关键少数”,加强政治理论和警示案例教育,督促发挥“头雁”效应;对基层机构负责人,制发《基层机构负责人规范用权明白纸》,开展专题案例教育,督促廉洁合规从业;对新党员开展党纪党规教育,督促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新行员开展行规、法律教育,督促扣紧“第一粒扣子”;通过“分类施教、因人施教、因岗施教”,使教育精准触达目标人群,有效提升教育的有效性。

丰富形式,注重实效。《计划》贴近干部员工思想工作实际,积极采取灵活多样、喜闻乐见的教育活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激励员工积极投身新金融行动;组织学习中央纪委编写的《金融案鉴》,召开“一竿子插到底”的警示教育大会,开展“送教育到基层”,用“身边案”教育“身边人”;借助“河北省分行党廉数字化管理平台”案例库、政策库和红线库,组织全行员工开展“点餐式”“组合式”自主教育;组织深入学习张富清和崔献民同志先进事迹,组织“最美建行人”和“学劳模建功新金融展风采庆建党百年”主题活动,唱响建行主旋律,传播建行好声音……通过将集体教育与自我教育相结合、正面教育和反面教育相结合、传统教育与创新教育相结合,引导干部员工将党纪国法行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坚实思想保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