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渤海银行>>

引金融活水 畅通政企银联动

渤海银行西安分行与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签订综合金融服务协议

2021-04-21 09:38: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渤海银行”)西安分行等10家银行业金融机构与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签署了综合金融服务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渤海银行西安分行将为陕西省2021年度300家省级上市后备企业中的优质企业提供100亿元意向授信,并将组建工作专班,开辟授信服务绿色通道,助力上市后备企业加快上市挂牌。

据了解,为加速陕西省产融结合,有效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益和能力,渤海银行将充分发挥金融资源、产品服务及金融科技优势,积极支持陕西省经济建设及实体经济发展,针对省级上市后备企业的信贷融资、支付结算、个人金融服务、政务服务、便民服务等领域提供全方位、有针对性的金融与非金融服务。

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支持西部大开发的战略部署,2016年8月渤海银行进驻陕西。几年来,该行一方面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制定促进普惠金融业务发展的特别奖惩措施,切实加强小微、民营、“三农”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信贷资源配置,不断拓宽普惠金融覆盖面,综合运用“渤业贷”“渤税贷”“融发贷”“金发贷”“房抵快贷”、小微企业票据贴现等产品,不断加大对小微企业、供应链上下游企业的支持力度,精准帮扶企业纾困解难;另一方面,全力支持陕西经济发展,持续加大对西咸新区、陕西自贸区、高新区、经开区、曲江新区、国际港务区、延安、榆林等重点区域,以及“一带一路”建设重点项目、高新技术、文化旅游等重点产业的支持力度,贷款投向主要集中在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重大项目。

同时,渤海银行切实发挥金融扶贫先锋的主力军作用,通过产业扶贫、项目扶贫等形式,为打赢脱贫攻坚战、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注入金融活水。2020年,渤海银行西安分行向延安市黄河饮水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发放7.5亿元项目贷款,期限五年,专项用于延安市黄河饮水工程项目助力革命老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延安市新区投资开发建设有限公司高等级无抵押美元债3500万美元,有效支持了延安市加快产业转型和能源化工基地建设,促进社会可持续发展等。

据了解,此次综合金融服务合作协议的签署是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牵头落实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创新完善上市培育政务服务的又一重要规划,渤海银行西安分行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服务规划实施,立足自身发展定位,畅通省内上市后备企业发展关键期融资链条,为陕西经济发展助力。

关于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渤海银行是《中国商业银行法》2003年修订以来,唯一一家全新成立同时也是唯一一家外资银行参与发起设立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在12家同类银行中最为年轻,具有显著的后发优势。在英国《银行家》杂志2020年公布的“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中,渤海银行位列第133位,较上年提升45位,在国内银行排名中提升至24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