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行业动态>>

平安普惠邯郸分公司“维C行动”进社区提高“金融免疫力”

2021-04-25 11:15: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忠旭)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的权责意识和风险意识,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全面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平安普惠邯郸分公司联合荣盛物业在荣盛锦绣花苑社区举办了维C行动进社区活动,旨在将金融风险免疫力注入小微人群、工薪阶层、大学生、老年群体等金融能力弱势群体,为推动金融消费者能力建设作出更多有益尝试和贡献。

平安普惠邯郸分公司进社区开始“维C行动”。平安普惠邯郸分公司供图

平安普惠邯郸分公司志愿者向每位业主发放了宣传单页和小礼品同时现场进行了讲解,普及防范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非法金融广告、不良套路贷等相关金融知识,讲解常见的非法金融广告的识别方法、非法集资的危害,进一步提升了社会公众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认知、选择能力以及风险责任意识。

平安普惠邯郸分公司志愿者为小区居民讲解金融知识。平安普惠邯郸分公司供图

在活动现场,“对于贷款平台是否提前收取费用?”“如果需要贷款应急,怎么办?”有一些业主提出了以上问题。平安普惠邯郸分公司的工作人员也给出了相应的解答,正规的贷款平台在签署借款协议之前,是不会收取任何贷款费用的。如果有贷款平台在签署借款协议前就索要费用,无论出于什么借口,借款人都一定要提高警惕。识别靠谱的借贷平台是重要一步。合法的贷款平台都有正规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等,借款人可以登录监管网站,核对相关信息。

“维C行动”是平安普惠邯郸分公司开展金融消费者教育与保护,提升金融消费者金融风险识别与抵御能力的公益项目。接下来“维C行动”会走进更多的社区,将平安的公益之路继续下去。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娜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