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平安财险>>

官宣!2021中国大学生保险数字挑战赛启动全球选拔

2021-04-28 10:06: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当前,数字化转型成为保险业发展驱动力,而搭建一套新型保险人才选拔培养体系,则是推动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加速器。4月26日,2021中国大学生保险数字挑战赛正式启动,以“数字无限,创见未来”为主题,为探索新型保险人才选拔培养体系的落地提供关键性支撑。

自2017年起,中国大学生保险数字挑战赛已连续举办四届。本届赛事全面升级,深化产学研合作,由中国银行保险报、中国保险学会、平安财产保险等单位组成大赛组委会,联动国内十余所顶尖高校,并与青年人阵地知乎达成深度内容合作,面向全球大学生开放,旨在充分激发青年大学生创新思维,为保险业未来发展注入强大推动力。

探索新型保险人才选拔培养体系,为保险业发展注入活水

随着保险业加速数字化转型进程,也对保险复合型人才的培养与能力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大赛组委会发出倡议,号召产学研及社会各界共同为保险业高质量发展储备人才,为保险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稳定动能。

基于此,2021年中国大学生保险数字挑战赛连接险企、学会及高等院校,为大学生提供展示创新才能的舞台,激发创新意识和行业认知的同时,发现更多能将数字科技应用于保险实践的高新人才,进而探索新型保险人才选拔培养体系,反哺高校在保险领域的前沿合作交流。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赛聚焦产品和数字双赛道,公益、可持续发展议题贯穿其中。除了考核参赛者在消费者行为洞察、潜在风险分析、保险应用场景等方面的创新意识及能力,更加入了如何提升国民风险转移意识和抗风险能力,从而提高国民生活幸福度等方面的综合考量因素。而大赛产出的成果与收获,将用于寻求保险业未来发展的可行性路径,赋能险企数字化转型,提升保险保障和服务功能。

联合知乎发起关于保险的99问,让社会各界齐参与

根据赛前大学生调研结果显示,近一半受访者对保险认知不足,接近八成受访者认为保险业趋近传统。因此,大赛联合知乎发起了《关于保险的99问》:“有哪些有趣的保险产品或设想?什么是一名保险精算师的自我修养?万物皆可保险能实现吗?如果能,你最希望保什么?”,邀请保险公司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和从业者进行回答,用更有趣、接地气的方式,让专业探讨妙趣横生,激发大学生对于保险业的好奇心,全面提升大学生对于保险业的认知,是扩大保险社会影响力的一次重要活动。

对此,平安产险董事长特别助理郭晓涛认为,围绕大众需求变化及各类风险场景,保险不仅可以遍布生活的方方面面,还能成为一种无处不在的服务,加速融入大众生活。比如平安好车主APP,从车险出发,进而升维到车服务、车生活、车生态,为车主客群提供全方位温暖守护。未来,在“保险+服务”创新模式下,依托科技赋能,“万物皆可保险”将加速从概念走向实践,为老百姓提供更贴心、更有温度的金融保障。

据了解,此次大赛赛程将分为线上初赛、复赛、全球总决赛,初赛报名上传作品时间段为4月26日-5月31日,全球范围内的在校大学生均可通过大赛官网、中国银行保险报、中国保险学会及平安产险微信公众号报名参与。此外,大赛组委会表示升级版稳就业实招已蓄势待发,在赛事中脱颖而出的人才将有机会在后续“云招聘”活动中获得大咖推荐信等专属福利。平安产险也发出求贤帖,只要参与线上初赛,并成功提交有效作品,即可获得平安产险2022届校招专属内推码。欢迎广大高校学子报名参赛,展示自我,实现自我增值成长,共同为保险业发展出一份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