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平安养老>>

平安养老险“学史明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红色教育培训活动首站启动

2021-04-30 08:39: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百年风雨兼程,世纪沧桑巨变。2021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注定将成为史册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在这特殊的历史节点上,为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平安养老险正式启动以“学史明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的红色教育培训系列活动。

4月23、24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甘为民同志带领公司部分党委、纪委班子成员及核心党员干部前往古田会议旧址,用脚步丈量红色印记,用心感受先辈的负重前行。在开班仪式上,甘为民同志表示:“今天我们来到古田参观学习,瞻仰古田会议旧址,重温入党誓词,缅怀老一辈革命家和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追忆百年党史,树立正确党史观,是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最佳实践。古田会议内涵丰富,对我们当下具有重要启迪。相信此次党史学习,能帮助养老险在走出困局、推动转型中,找到思想方法和动力源泉,实现凤凰涅槃!”

image.png

重温古田精神牢记平安使命

狭路相逢勇者胜,越是艰险越向前。

古田会议总结了红四军成立以来在部队建设和根据地建设上的基本经验,克服了党内存在的各种非无产阶级思想,制定了建党建军的纲领性文件,确立了中国共产党及人民军队建设的基本原则。古田会议铸就了党魂军魂,是党和军队建设历史上的里程碑。

此次红色教育培训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全体学员参与《追忆百年党史,弘扬伟大精神》专题党史教学,瞻仰古田会议旧址,学习《铸魂胜利路》主题微党课,瞻仰主席园并敬献花篮,并参观古田会议纪念馆与“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写作地旧址——协成店。此外,还瞻仰了红军桥、红军街、观寿公祠总指挥部纪念馆、连城松毛岭等一系列红色遗址。红军无名烈士墓前,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总经理何方同志和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孙波同志,共同整理烈士花篮缎带。通过参观红色景点、体验红色文化、聆听红色故事、感受红色精神的方式,参训人员接受了更深入、更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并从中汲取到不畏艰险、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image.png

何方同志作结训致辞,希望各位党员能够通过本次学习,汲取奋斗营养和忠诚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提高政治意识,书写决胜转型二次腾飞的壮丽篇章。

弘扬优良传统促高质量发展

回望来时路,自1988年创立以来,党始终引领平安的战略创新、业务发展和文化建设,平安也一直将自身发展融入国家命运、民族复兴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今年3月4日,在平安集团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动员大会上,集团董事长马明哲提出:平安正是在党的领导下一步步成长壮大起来的。只有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才能确保企业发展的正确方向。

作为平安集团的中流砥柱之一,平安养老险同样将平安的红色基因融入企业经营的方方面面。甘为民同志在今年公司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启动大会上指出:“回首养老险走过的17年不平凡岁月,平安养老险始终与时代同行、与历史同向:因为坚持党的领导,我们秉持合规守正自律自善,坚守市场规范不触红线,遵循正确的发展方向,一步步成为行业领军企业;因为坚定红色信仰,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和希望,从探索与磨砺中一路走来的养老险,将继续向着服务社会、保障民生的光明未来走去。”

image.png

长期以来,平安养老始终坚持求实创新的行动纲领,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崇高使命,而这正是古田会议精神的内核。进一步把古田会议精神学习好、领会好,把党的优良传统继承好、发扬好,把平安养老险的经营理念与古田会议精神相结合,对于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而言具有重要作用。

不忘初心与专业勇担社会责任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

当下,我国社会发展已经步入了新常态,新的挑战和危机不期而至。人口红利逐渐消失,老龄化、少子化趋势凸显,都给我国社会保障体系带来了严峻的考验。

作为国内首家专业养老险公司,平安养老险在党的领导发展壮大,在助力多层次社会养老和健康保障体系过程中有着天然的使命感。2004年成立至今,主要经营以年金为主的养老资产管理,以企业员工福利保障和城乡居民大病保障为主的保险业务,具备企业年金、职业年金、基本养老金、第三方资管、基础设施和不动产投资等资质。

作为我国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的主力军之一,平安养老险积极参与经办基本医疗保险,并承办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同时,还参与了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在第二支柱方面,平安养老险作为国内团体健康保险业务的主要服务商,为超过40万团体客户提供综合福利方案或套餐,包含团体住院、门诊等医疗保障责任。在第三支柱健康保险上,平安养老险积极参与国家推动的税收优惠型健康保险,并通过百万医疗保险、惠民保等产品,满足数千万民众的大病保障需求。

一路走来,平安养老险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秉持普惠为民的理念,从商业出发,以创新的视角和实践,积极为国家打造的多层次的养老、医疗保障体系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怀揣至爱“五心”打造有温度的金融

从上海石库门到北京天安门,从南湖红船到中国巨轮,可以说,中国共产党100年来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

image.png

在中国共产党的引领下,平安养老险自成立之初便肩负着服务民生保障的重任,积极推动三支柱的发展,把党和政府对老百姓的关爱,真正落到实处,提升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截至2020年末,公司为332万团体客户提供了企业年金及保险服务,正在为49万团体客户、2.13亿个人客户提供年金、保险、资管及医保服务。

2021年,平安集团提出要打造“有温度的金融”,“以‘金融+科技’、‘金融+生态’战略,怀揣着服务国家实体经济和保障社会民生的初心,企业社会责任担当的爱心,提供优质金融产品的安心,为客户创造简单便捷服务的舒心,以及金融加医疗健康的暖心,以‘五心’的平安,打造有温度的金融,善用金融科技和医疗生态的力量,帮助国人实现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平安养老险作为平安集团子公司,一直怀揣着天下“养老无忧”的理想,关注每一位普通人当下与未来生活的幸福指数,从“五心”出发,用优质的产品与服务传递希望,温暖用户,陪伴客户度过“有温度的人生”。未来,平安养老险将认真弘扬“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以客户为中心,落实“五心”平安的价值追求,打造真正有温度的金融,不断赢得客户信赖、开创美好未来。

学史明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未来,平安养老险将继续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充分满足老百姓“老有所养、病有所医、贫有所助”的迫切需求,以高质量发展切实支持我国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助力“中国梦”、“养老梦”的实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