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百年人寿>>

提质增效稳健前行 百年人寿一季度经营指标逆势飞扬

2021-04-30 08:48: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险企一季度数据相继出炉。据银保监会发布数据显示,一季度保险业实现保费收入1.8万亿,同比增长7.8%。从上市险企信披数据发现,保费同比微增2.64%呈现明显下滑趋势,相反中小险企增长态势明显。百年人寿日前对外发布一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摘要,显示公司一季度实现保险业务收入248.22亿元,环比增长268%,增长势头强劲,各项经营表现实现突破性成长,形成了逆势飞扬的开局之势。

在偿付能力方面,百年人寿通过业务结构优化、提升资本应用效率等举措,一季度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和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分别攀升至159.14%和146.93%,明显高于监管达标标准,偿付指标进一步优化,显示流动性资产余额充足。不断提升的偿付能力不仅为未来业务规模增长留出空间和提升抵御风险能力,同时能够有效支持公司更好把握未来潜在投资机会。

此外,百年人寿一季度净利润超出预期,实现连翻增长。据其发布的一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摘要显示,2021年首季度实现净利润6.73亿元,较去年同期亦出现大幅增长,为保持合理的资本补充和实现连续盈利奠定坚实基础。百年人寿把握市场机会和政策机遇,凭借科学的投资策略、坚守价值投资思路,拓宽资金运用渠道,加大战略性资产、不动产等重点领域的投资,一直以来投资收益率稳定且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根据百年人寿年度业绩报告,公司已连续多年实现盈利。稳健的发展态势赢得行业及外界广泛认可。连续五年荣获由中央财经大学与中国保险报联合评选的“年度中国价值成长十佳寿险公司”,连续三年荣获“中国品牌影响力100强”、“年度价值经营保险公司”等行业奖项。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百年人寿积极响应“保险姓保、回归保障”的监管导向,将2021年定位于公司的合规年与服务年,百年人寿将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长期致力于打造产品与服务两个核心竞争力。在客户服务上,百年人寿潜心打造的“百年管家服务”已于4月1日正式上线。“百年管家服务”是公司将低频、单次交易性质的“小服务”,向关注客户保单全生命周期,全触点的客户体验的高频、互动型的“大服务”延伸的重要服务体系,是公司在不断探索价值服务的过程中一次创新性的突破。通过具有浓厚百年色彩的”百年管家“特色服务体系,全面优化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客户体验和满意度,持续打造“百年服务”的特色标签和长效口碑。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