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建设银行>>

致敬最美劳动者,河北建行“劳动者港湾”在行动

2021-04-30 11:31: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闺女啊,你看你们那么忙,每年五一都过来看我们,我们这心里实在是过意不去呀,平时就够麻烦你们的了。”“没事的大妈,这不劳动节快到了吗,我们过来给你们带了新水杯,你们要常来港湾喝喝水、休息一下呀。”“太谢谢你们了,我们现在已经离不开你们那港湾了。”听张大妈这么一说,其他的环卫工人们都笑了......这一幕是建行唐山长宁道支行五一慰问环卫工人的场景,而同样的事情这几天连续发生着。为弘扬劳动精神和尊重劳动者的社会风尚,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建行河北省分行在营业网点精心布置“劳动者港湾”,营造节日氛围,组织全辖网点员工开展“致敬最美劳动者”系列活动。

港湾有爱,慰问户外劳动者

“五一”前夕,建行河北省分行组织员工走近一线户外劳动者,将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身边,传播社会正能量。网点员工来到交警支队、岗亭,送上矿泉水、防疫物品,感谢交警不畏严寒酷暑坚守岗位,保护人民生命安全;走上街头,慰问出租车司机、快递小哥、环卫工人,邀请他们多来港湾歇歇脚;走入社区,向社区工作者和群众宣传“劳动者港湾”公益服务理念和金融知识,增强老百姓防骗意识。

港湾有暖,关注社会民生

为了在节日期间给劳动者再“办实事”,按照总行统一安排,建行河北省分行开展了“劳动者港湾送福利,专享保险1分购”活动,专门为户外劳动者贴心定制了专享保险。这不,雄安新区容城支行的员工一大早就来到周边建筑工地,利用农民工朋友吃早饭的时间,帮助他们现场操作起来了。“我们这活就是登高上坡的,其实挺危险的,建行的这个1分钱就能入的保险太适合我们了,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这才是实实在在的送福利呀!”一位刚申请成功的大哥高兴的合不拢嘴。

港湾有情,致敬最美逆行者

2021年伊始,新冠疫情在石家庄突然爆发,面对异常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医务工作者们义无反顾,挺身而出,用他们的执着和坚守诠释着“爱的奉献”和“大医精诚”,用他们的无私和付出,筑起了一道守护人民健康的防护线。在这样特殊的日子里,建行石家庄中华大街、平安大街等支行的员工们纷纷来到石家庄各家医院,为白衣天使们送上鲜花、水果、防疫物资,现场解答医护工作者们遇到的支付、理财、贷款方面的问题,上门办理金融业务,宣传防骗防欺诈注意事项,并向他们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和美好的祝福。

港湾有责,助推乡村振兴

今年是乡村振兴的起步之年,建行河北省分行依托“劳动者港湾”,将公益服务触角延伸到了乡村,惠及了广大农民,提升了助力乡村振兴的能力。承德宽城县孟子岭乡圪垯地村是建行确立的“裕农通”乡村振兴标杆村,为了更好的服务当地老百姓,在“五一”来临之际,建行承德宽城支行党支部与村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在村部建设“劳动者港湾”,配备饮水机、休息桌椅等公益服务设施,向辛勤工作在一线的护林员、保洁员等送上祝福和慰问品,支行“乡村振兴崔献民服务队”为老百姓上门办理激活社保卡、安装电子银行和办理缴费,得到了当地老百姓的高度赞誉!

据了解,“劳动者港湾”是建行为解决社会痛点,于2018年倾力打造的公益服务品牌。目前,建设银行已在全国各地14413个营业网点建成 “劳动者港湾”并对外开放,覆盖了全国37家一级省市分行、868家二级分支行和全部对外营业的网点。建成后的“劳动者港湾”,主要是为户外劳动者,如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交通警察、城管队员、快递员、志愿者,以及老弱病残孕等需要特殊关爱的群体和其他有需求的社会公众提供多种免费便民惠民服务。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正是在这样的理念下,建行河北省分行在全省12家二级分行的744个营业网点高标准打造了“劳动者港湾”,其中365个港湾对外开放了卫生间,近三年累计为548万人次提供了温馨服务。同时,“劳动者港湾”服务功能不断拓展:2019年11月,与河北省总工会开展“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劳动者港湾”合作共建,凝聚工会和金融力量,共同建设服务社会民生、服务劳动者的“前沿阵地”;2020年7月,与河北省退役军人厅合作,开发上线退役军人就业科技撮合系统,打造“劳动者港湾”+“老兵驿站”模式,解决退役军人就业难点问题。全省各地市分行也纷纷与第三方合作,丰富港湾服务内涵:2018年12月,与石家庄出租车公司合作,在“劳动者港湾”配备修车工具、机油等物品,打造“出租车司机之家”;2019年3月,与保定新华书店合作,打造“书香港湾”,以港湾为媒开展书籍借阅、还书,倡导全民阅读。据统计,全省与第三方合作共建的“劳动者港湾”达95个。

下一步,建行河北省分行将深入贯彻落实“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指示精神,继续秉承“开放、共享”的服务理念,持续拓展“劳动者港湾”服务功能和覆盖范围,多形式开展便民惠民活动,认真履行社会责任担当,积极为劳动者“办实事”、“解难题”。(通讯员:李亚卿)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