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太平洋寿险>>

护航“海洋牧场”建设中国太保业内首创“养殖工船”鱼养殖保险

2021-05-08 17:00: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中国太保在业内首创“养殖工船”鱼养殖保险并成功在海南落地首单。中国太保产险海南分公司为海南省民德海洋发展有限公司“MINDE”号养殖工船上的黄鰤鱼在养殖过程中面临台风、寄生虫侵袭和赤潮灾害等风险提供保障,这标志着中国太保全方位护航“海洋牧场”建设,在海洋养殖保险领域又有了新突破。

海洋空间被誉为人类的“蓝色粮仓”。随着环保整改和水产养殖产业提质增效工作的不断推进,海洋养殖产业的转型升级已成为探寻海洋渔业资源保护的重要举措。作为我国目前最先进的可移动养殖管控平台,养殖工船改变传统渔业产业模式,将海洋养殖从近海拓展到深远海,同时解决了传统深水网箱养殖不可移动的弊端,通过引导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与水产养殖生产深度融合,有效解决传统渔业养殖转型升级和缓解近海养殖污染等问题。

一直以来,海洋养殖属于高投入、高风险、高收益的行业,台风、海温、赤潮等海洋灾害更加剧了养殖业的风险,养殖户往往只能“听天由命”。中国太保产险创新推出的“养殖工船”鱼养殖保险通过与从船上物联网技术设备对接,对养殖环境全程监控和GPS定位养殖工船锚泊位置,日常定期和灾前收集养殖数据,一方面可以有效解决传统水产养殖险定损难的问题;另一方面可以起到全程预警作用,降低养殖风险。后续,中国太保将持续完善风险保障内容,让海洋养殖不再怕“风急浪高”,为海洋渔业走向“深远海”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