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建设银行

建行河北省分行:进一步完善主动约谈制度扎实履行监督职责

2021-05-10 09:36: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听说省分行纪委要找我约谈,一开始还挺紧张,但通过这次约谈,我真正感受到了主动约谈是组织上对干部的一种关爱和保护,同时使自己进一步认识到自身的职责以及工作中的不足,也给我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被约谈的一名建行河北省分行部门主要负责人激动地说。

为进一步有力推动辖内各级党组织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建行河北省分行纪委坚持“立足教育、着眼防范、关口前移、主动监督”原则,进一步细化完善主动约谈工作制度,扎实履行监督第一职责,充分发挥主动约谈提醒预防功能,强化对各级党组织班子成员和重点岗位人员在履职尽责、工作作风等方面的日常监督,切实做到经常提醒警示,督促整改到位。

一是规范操作定流程。制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开展主动约谈工作的通知》,按照约谈性质和内容,明确主动约谈与日常提醒、基于问题线索开展的核实性谈话、诫勉谈话等谈话类监督的区别;强调约谈书面通知、约谈书面记录、约谈整改报告三要素,细化工作模板,梳理工作流程,建立管理台账,进一步规范主动约谈工作。

二是明确范围定责任。在主动约谈工作制度中明确实施主体、约谈对象、问题情形等内容,将监督检查、执纪审查、巡察发现问题一并纳入主动约谈事项中,把主动约谈融入日常监督工作,让监督执纪有威慑更有温度。

三是联动运用增成效。将实施主动约谈与发送纪检监督建议联动开展,发送纪检监督建议前主动约谈相关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讲明制度规定,明确工作要求,督促责任主体自觉履行职责,增强其对纪检监督的认同与配合,提升监督建议的整改效果。

今后,建行河北省分行纪委将把“严管厚爱”理念贯穿到主动约谈工作始终,着力把主动约谈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切实督促各级党组织把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到勤沟通、勤督促、勤建议、勤反馈,真正把严格监督执纪与关心关爱干部结合起来,着力营造监督新常态。(梁艳)

责任编辑:集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