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人保财险>>

人保财险邢台市分公司: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教育

2021-05-11 10:10: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4日,人保财险邢台市分公司组织机关本部党员前往沙河市西部山区柴关乡,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教育。

上午9时,人保财险邢台市分公司机关本部各支部党员齐聚柴关乡党建广场,面对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随后,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马雪生同志带领大家一起慷慨激昂地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我和我的祖国》等红色歌曲,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展现了机关全体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现场还邀请了柴关乡已经有51年党龄的老党员刘翠的同志,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讲述了邓小平、刘伯承、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带领人民群众在柴关乡英勇抗战的故事,讲述了自己入党51年来在党的领导下与同志们一起投身革命事业、扎根农村为百姓服务的亲身经历。在场的同志们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涤,被革命先驱的不怕牺牲、勇于奋斗、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深深感动。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红色村庄王硇村,参观了抗日县政府、县抗日高小等抗日机关驻地和纪念馆,详细聆听了讲解员关于抗战时期革命先烈在异常艰苦的条件下英勇抗战等先进事迹的介绍。作为太行山抗日革命老区,王硇村曾是八路军一二九师先遣支队和抗日交通站根据地,原沙河县抗日政府和抗日独立营驻地,沙河县抗日高小所在地。老一辈革命家朱德、刘伯承、邓小平、李德生、杨秀峰等在太行山抗战期间,多次在王硇村暂住;一二九师新十旅旅长范子侠将军将作战指挥部设在王硇,将军壮烈牺牲后,曾在王氏祠堂停柩月余。王硇村还为国家培养了大批抗日爱国将士,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期间,仅二百余人的王硇村就有60多人参军参战,其中14名优秀子弟为国捐躯,血染沙场。村内现存一二九师师长刘伯承政委邓小平亲笔为战士王忠信题写的“为民立功”匾。

通过此次红色教育,人保财险邢台市分公司全体党员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学党史化为不断前行的动力,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公司向高质量发展转型贡献力量。(任保轩)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