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河北银行

河北银行:聚焦零售创新 服务百姓民生

2021-06-02 21:15: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随着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进,创新零售业务,促进普惠金融发展,成为中小银行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课题。近年来,河北银行聚焦零售转型,通过科技创新、渠道管理、强化服务等,推动零售业务移动化、线上化、标准化,打造“智慧金融”“惠民金融”“财富金融”三大特色服务,服务居民百姓能力不断增强,深入践行了普惠金融理念。

该行围绕更好服务社会大众投融资及衣食住行各类金融需求,加快产品创新、网点智能化转型建设和移动金融服务提升,打造“百姓幸福生活”金融生态圈,同时保持了零售业务的快速增长。目前,河北银行储蓄存款余额突破1400亿元,个人类贷款余额达到939亿元,手机银行用户数达266万户,电子银行综合交易替代率达到97.91%。

科技助推零售业务转型

近几年,河北银行围绕以客户为中心,全面推动零售业务的线上化和数字化转型工作,建设基于移动互联、智能设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支撑的跨平台、跨时空、营销与交易一体化IT系统,推动网点功能定位从交易结算中心向综合化营销服务中心转变。

在零售产品方面,不断创新,精准发力,利用金融科技为零售产品赋能:打造出“享贷”、“房e贷”、京东联名信用卡等拳头产品。其中“享贷”真正做到“0资料、0手续、0担保”,客户自申请到放款最快2分钟内实现,目前已累计投放超过240亿元;“房e贷”实现了在线房屋估值、在线审批、在线抵押,累计投放超过67亿元。京东联名信用卡,实现线上申请、实时审批,更享终身免年费和丰富用卡权益,累计已发行29万张,消费总额达36亿元。

聚焦客户提供有温度的惠民服务

河北银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在客户服务方面,精准发力,于5月28日行庆日在石家庄开办了10家社会保障卡一站式服务点,实现了社保卡新卡申领、补卡换卡一站式办理,搭配同步上线的“社保通”业务,解决了社保卡客户补换卡和使用中的痛点。同时河北银行手机银行提供了普通标准版、老人关怀版、乡村情怀版等多个版本服务界面。为客户精准推送适合的产品服务,并支持客户根据偏好定制展示自己关心的功能产品及活动内容,实现手机银行“千人千面”的个性化服务。

年初疫情期间,河北银行出台了“全力支持疫情防控,保障实体经济平稳健康发展20条举措”,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个人尽快渡过难关。针对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等涉及参加疫情防控以及受疫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员,在核实相关情况后,可办理贷款延期,并对征信进行保护。截止目前河北银行累计办理延期贷款3.5亿元。在居家隔离期间,为客户批量进行了定期存款到期延期服务19.9亿元。

打造全面财富管理体系

目前,河北银行是河北省唯一一家具有国债承销资格和首家取得基金代销资格的城商行,为城乡居民提供全面的资产配置与投资咨询服务。

为满足不同风险等级、不同投资期限客户的财富管理需求,该行形成了以“知心宝”现金管理系列,“安益”固定期限系列,“周周盈”、“月月盈”、“年年盈”、“随心盈”周期开放系列等为主,电子银行专属、节日专属、高净值客户专属、定制理财产品为辅的产品体系。同时,为客户提供多元化的投资选择,向客户提供保险、基金、贵金属、资管计划、同业理财等丰富的代销类产品。

自2017年起,河北银行全面重塑财富管理业务,由单一理财产品售卖商,转变为以客户为中心的资产配置解决方案提供商。形成以理财为主体,基金和保险作为两翼的健康业务增长态势。先后荣获2016年度银行家杂志颁发的“十佳财富管理创新奖”,“金组合”基金投资实盘大赛“2016年度最佳投资顾问机构”,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获得中国银行业协会颁发的“中国银行业理财机构最佳城商行奖”,2019年今日头条财经频道举办的“女神理财大赛机构团队奖”、“头号大赢家理财大赛第二季优秀团队奖”。(通讯员马原

责任编辑:刘振华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