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

农发行唐山分行党史学习教育多措并举 预开新局

2021-06-11 09:54: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农发行唐山分行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始终牢记学用结合,以学促干原则,全力营造学习氛围,将党史学习教育落脚点放在为员工办实事解难题上,放在鼎力服务“三农”与乡村振兴上,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强化立体宣传,占领思想阵地“制高点”。上下齐用力。市分行定期召开会议重点研究信息宣传,切实将信息宣传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行领导靠前指挥,亲自参与选题策划,亲自审阅、修改,确保稿件高质量。各县级支行选拔文字能力过硬员工每周三下午集中投稿,党支部书记亲自把关,总结学习教育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促进各行间横向交流,纵向对比,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内外紧结合。创建党史学习教育专刊及“争一流、创唯一”专刊,全力挖掘工作亮点,目前已合计刊发6期,刊发各类文稿22篇,在总省行“微信公众号”刊发稿件合计4篇。鼓励在中央主流媒体及地方主流媒体投稿,外树良好形象,目前全辖在省级以上主流媒体刊发党史学习教育类稿件30篇,其中学习强国1篇、河北新闻网29篇。抓大不放小。注重企业文化建设,充分发挥LED大屏、院内展板的宣传阵地作用,将农发行文化理念体系内容、新核心上线精神、“四大工程”“八大改革”等进行重点宣传,增强员工认同感、归属感。充分发挥“党建云”“智慧党建”“党建之家”作用,将其视为学习教育重要补充平台,便于员工在“八小时”随时随地接受企业文化熏陶。

抓准员工需求,凝聚干部队伍“战斗力”。关爱员工健康。食堂推行贴心化管理,及时了解员工用餐需求,对菜谱进行更新变化,坚持荤素搭配,构建科学营养的膳食结构,坚持晨检,对食品严格把控,保证员工用餐安全。关爱女职工,“三八妇女节”组织女职工体检,按政策发放卫生费,切实为“半边天”保驾护航。注重员工成长。通过职代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行长接待日、员工座谈、个别谈话等形式充分了解员工诉求,畅通员工沟通渠道,了解员工思想动态。为市县行办公楼搭建无线互联网,实现全覆盖,为全体员工的工作、学习提供便利。征求员工学习教育需求培训,按需制定《2021年培训计划》,着力在培训内容、形式和质量上下功夫,满足员工成长需求。兼循阳光快乐。市分行成立兴趣小组7个,各兴趣小组组长会同组员积极研究活动方案,经常性地开展活动,让员工在工作之余身心得到放松。组织春游和拓展训练,游览迁西县青山关古长城遗址,与大自然进行亲密接触,释放工作压力。

转换思维方式,唱响高质量发展“主旋律”。探索贷后例会新模式。创新贷后管理例会召开模式,采用现场例会形式,将会议开到县级支行,在市分行各部门常规分析的基础上,确定重点分析的主题,由县级支行客户经理、信贷业务部主管、主管行长、行长分别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市分行各部门进行剖析和现场指导、行领导进行集中点评,切实增强贷后管理例会的针对性。探索前台运作新理念。找准制约工作效率症结,积极落实上级行机构改革方案,率先整合前台业务部门,部内员工两两“结对子”,包行对县级支行进行帮助指导,明确职责分工,增强员工大局意识,深耕细作,改进工作作风。建立长效学习机制,每天利用晨会半小时对当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集中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以党建促发展,实现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以崭新面貌推动前台工作高质效运行。(冬焱)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