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共学党史谋合力 银政共建开新局---中行河北省沧州肃宁支行组织开展银政党建共建活动

2021-06-11 11:03: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为把党史学习推向深入,引导教育全行党员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6月2日,中共中国银行河北省沧州肃宁支行党支部联合肃宁县科工商局党支部开展了“共学党史谋合力,银政共建开新局”党建共建活动,特邀肃宁县党史办汪恩光主任进行专题授课。

授课中,汪恩光主任从抗日战争时期肃宁党组织的建立,到贺龙、关向应率八路军120师在肃宁成立冀中军区军事指挥部,从雪村、曹家庄战役抗击日寇,到肃宁县城解放,从改革开放初期的贫穷落后、破乱不堪,到如今的高楼成群成片、街道宽阔整洁、百姓富足安康,讲述了一辈辈共产党人无畏牺牲、英勇战斗,开拓创新,拼搏奋进的感人故事,讴歌了共产党人“困难面前不低头,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高贵品质以及“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无私奉献精神。

授课中,汪恩光主任勉励党员同志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党史故事,牢记初心,担当使命,立足本职,拼搏进取,勤奋敬业,为支行业务发展、为肃宁经济腾飞多做贡献。

此次党建共建活动,是该行与肃宁县科工商局面向未来、银政共建、携手共进、协力共赢的重要举措,体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新思路。该行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党建共建活动深入开展下去,强化沟通,密切合作,共谋合力,开党建共建新局,谱合作共赢新篇。

听着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党员内心受到强烈震撼。纷纷表示,一定要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勇敢扛起发展旗帜,坚定信念跟党走,一心一意谋发展,不畏艰难,顽强拼搏,敢立潮头,勇于争先,让青春和激情在武垣大地上尽情绽放,以优良的业绩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肃宁中行赵俊铎供稿)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