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与十五分钟“赛跑”

2021-06-11 15:45: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争取在下班前的十五分钟让我取到卡,他们用实际行动和时间赛跑,真诚地把客户待如亲人。”这是中国银行唐山古冶古范路支行收到的一封王志学老人写的感谢信。

今年80岁的王志学跟随子女在北京生活,祖籍唐山古冶。近日,老人从北京乘高铁到达唐山北站,又从丰润坐公共汽车赶到古范路支行,步入营业厅时,距离停止营业仅十五分钟。老人此行就一件事——领取自己新换发的福农卡,用于支领政府生活补助。

此前,古冶支行通过电话通知客户到本部营业大厅领取福农卡。可能因为赶路匆忙,王志学老人错走进了古范路支行。

眼看就要下班,第二天还是周末,老人的身边也没有其他亲人,是让老人下周一再来?还是趁仅剩的十五分钟争取一把,免去老人第二次奔波?大堂经理韩辉没有迟疑,第一时间向领导汇报。

“还说什么,抢时间要紧,你赶紧开车去营业部大厅取卡,路上注意安全。我马上与营业部同事联系,趁他们还没下班把卡领出来,我们能办到,决不折腾老人……”网点负责人说。

就这样,临近下班,韩辉开车往营业部赶去,网点负责人立即拨通负责同事的电话,说明具体情况。他们展开了一次十五分钟的“赛跑”。

当从业务窗口伸手取到自己的福农卡时,看着满头是汗的小韩和等待接款的押运人员,老人情绪激动,眼眶红润,再三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您老别客气,让您着急了,是我们的工作还有不足,当初电话通知您来取卡,应该再给您补发个地址信息,还请您老多谅解。”小韩安慰老人。

“这充满戏剧性的巧合,似乎很像我在有意考验中国银行的工作,考验他们是不是真的坚持客户至上。我为中行古范路支行点赞,也向小韩等工作人员深躬敬礼!”老人在感谢信的结尾写道。(韩春雨)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