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建设银行

建行河北省分行组织开展“问题线索核查能力提升年”活动

2021-06-15 09:48: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全面提升问题线索核查质效和执纪专业能力,建行河北省分行研究制定了《问题线索核查能力提升年活动方案》,在辖内各级纪检机构开展“问题线索核查能力提升年”活动,采取4个大类、11个小项具体工作安排,全面提升问题线索核查的规范化、精细化水平,确保核查审查安全,实现核查质量和效率双提升。

强化“三个意识”,切实提升活动成效。强化管理意识,将线索核查能力提升年活动作为推动2021年工作的重要抓手,成立领导小组,强化组织领导和推动执行,务求取得实效。强化“四个一律”意识,各派驻纪检组组长在核查中必须“一律参与核查方案的研讨、一律参加现场核查和谈话、一律参与撰写并把关核查报告,一律亲自组织并做好核查安全管理”,做到以上率下,亲自调度核查进度和进展情况。强化责任意识,建行河北省分行纪委办公室严格落实“限时”督办制度和即期审核评价制度,时时紧盯、事事跟进,从严管理,量化考核,做到即期评价、客观公正。

坚持“三个联动”,确保监督执纪问责成效最大化。监督执纪联动,在监督中注重发现违纪问题线索;在线索核查中注重发现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不力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执纪执规联动,梳理细化与建行河北省分行内控合规部门在线索管理、移交、核查、处理等各环节的制度流程,建立完善与执规部门资源共享、信息互通、相互支持、密切合作、协调有力的工作机制,形成监督合力。执纪问责联动,问题线索初核后,既要对责任人依规依纪进行处理,又要运用主动约谈、纪检建议督促整改,并对领导责任给予问责,实现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成效最大化。

严把“三个关口”,提升线索核查规范化精细化。严把方案制定关,建行河北省分行纪委书记针对核查内容,从核查的方向、重点、思路以及取证方法、谈话技巧、安全管理、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现场指导,确保核查深入精准,线索深挖细查;严把核查质量关,细化明确核查入场规定,现场核查流程与期限,提交报告时间等一系列各环节规范要求,严格核查报告质量审核,开展即时评价打分并反馈问题,督促及时补充完善;严把执纪安全关,逐个线索核查制定安全预案,树牢安全意识,坚守执纪审查底线。(梁艳)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