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建设银行

建行河北省分行多措并举进一步提升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统计工作质量

2021-06-15 09:49: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建行河北省分行深刻了解统计数据在纪检工作中的重要意义,严格落实《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统计工作规则》要求,坚持探索提升统计工作质量的路径,针对十个方面160个统计指标逐项进行分析研究,通过指标包干、月度对账、季度通报等措施,确保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各项指标数据真实、准确、完整。

统一标准夯实基础。面对纪检条线统计工作中存在的理解偏差、数据偏离等情况,今年以来,建行河北省分行数次通过“周周讲”形式,对各项统计指标进行集中讨论分析,并结合日常发现的问题研究解决措施。针对纪检条线人员变动较大,“新人”多的情况,先后组织两期面向全体专职纪检干部的视频培训,结合统计工作中发现的典型问题,逐项解读统计指标的定义、内涵等内容,统一标准、统一周期、统一口径,夯实统计工作基础。

明确责任指标包干。建行河北省分行明确各纪检机构主要负责人为纪检条线统计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本机构统计数据质量负总责,对统计工作中问题频发或存在突出问题的,将约谈主要负责人并与其个人年度考核挂钩。压实纪委办公室条线管理责任,试行统计指标“包干”制,将十大类指标,逐项分解到人,做到每项指标有人盯、有人管、有人督,并安排专人对全量统计指标进行审查把关,严防“数据打架”。

四维对账通报考核。建行河北省分行充分利用自主开发的“党风廉政建设数字化管理平台”,与案件监督管理系统、纪检监察管理系统及工作管理台账,进行“四维度”数据核对,保证业务档案、各系统之间的数据“账实相符、账账相符”。同时,加大通报力度,每周通过《工作动态》及时指出统计工作中的短板,按季下发《派驻纪检组工作情况通报表》,对普遍性、典型性统计问题进行点名道姓通报,并将统计数据质量做为纪检机构年度考核重要内容,从机制上保障统计工作质量。

今后,建行河北省分行将继续严格遵循《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统计工作规则》,不断压实工作责任、改进统计思路、完善管理机制,依规依纪依法将统计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出成效。(通讯员:王利利、梁艳)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