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河北中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助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

2021-06-18 16:29: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中行根植河北、服务河北,紧紧围绕地方经济建设,将省内“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作为重点支持对象,多层面、多角度做好金融服务,助力了一批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更好发展。

精准滴灌,持续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广大中小企业群体中的佼佼者,也是制造强国、科技强国战略的重要参与者与忠实践行者。一直以来,河北中行积极聚焦“专精特新”客群,结合科技金融发展,助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健康发展。深化银政企合作,积极参与河北省工信厅组织的各项企业服务对接活动,三年来累计对接“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566家。深入分析“专精特新”企业特点,量身定制《“专精特新”工企贷》专属服务方案,截至目前,已累计为“专精特新”企业提供信贷支持超78亿元。

春风化雨,开展“中银专精特新普惠行”专项活动。河北中行积极响应河北省工信厅“中小企业活动月”活动,结合总行“惠如愿”品牌,在全省开展“惠如愿·中银专精特新普惠行”专项活动。以“办实事、强服务、助小微”为主题,聚焦“专精特新”企业客户,灵活采用线上线下银企对接、产品介绍等多种形式,充分利用中国银行丰富的金融产品,帮助“专精特性”企业解决各类金融难题。

为加快提升普惠金融“惠如愿”品牌服务中小企业的效率,中国银行推出“随时惠”普惠金融专属服务方案,为普惠型小微企业提供更加便捷的用款服务,该服务方案支持普惠型小微企业在一定贷款额度内随时提款、反复使用、随时还款,助力企业降低融资成本,增加了企业融资灵活度。今年以来,河北中行累计支持928家普惠型小微企业随借随还贷款5.83亿元。

引水活源,承办“专精特新”跨境撮合对接会。为加快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工信部定于在2021年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期间,举办首届中小企业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由中国银行承办的“专精特新”跨境撮合对接会是论坛主体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河北中行发挥中国银行全球化、综合化优势,利用“中银e企赢”撮合平台,帮助中小企业牵线搭桥,引进先进技术、拓展销售渠道,目前已面向全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开展跨境撮合客户招募工作。

河北中行将持续加快探索普惠金融助企之路,着力优化“专精特新”等中小企业融资环境,促进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和国际化,为“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贡献中行力量。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