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防赌反诈,中国银行宁晋支行在行动

2021-06-18 16:43: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按照人民银行的安排,结合自身的业务实际,中国银行宁晋支行开展了“涉赌涉诈”风险集中宣传活动。

支行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成立了以支行行长为组长,主管行长为副组长,业务经理、各网点负责人为组员的宣传工作领导小组,抓住重要时点,结合自身的日常业务,线上、线下,综合运用多种形式,持续广泛的向公众宣传,实现预防宣教常态化。

首先在员工方面,基层网点是防赌反诈的一线单位,防赌反诈,员工先行。中国银行宁晋支行在岗员工一共60名,每周二各网点晨会、每月支行全体会议学习电信诈骗的案例、定期在支行工作群转发相关宣传内容,传达到每一位员工,让所有的员工了解掌握防赌反诈知识,使每一位员工都成为识别电信诈骗的能手、防赌反诈的先锋。

其次,在日常的业务办理中,除了落实客户的身份识别外,在开立对私、对公客户时与客户签订《开立银行结算账户涉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法律责任告知书》和涉赌涉诈的《账户安全风险提示单》,告知客户电信诈骗和网络赌博的危害,让客户深入的了解出租、出借、出售银行账户应承担的法律责任,提醒客户不要一时图利,被他人利用。

在日常的宣传中,做好到店客户的宣传,以本行三个网点为阵地,充分发挥网点优势,通过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防赌反诈的宣传标语,在宣传栏摆放宣传折页,安排专人在业务办理等待时间内讲解防赌反诈的知识,提高客户防范风险的意识和能力,同时引导客户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P,让客户能持续的学习防赌反诈知识,提高客户的金融安全知识素养。

除了日常的宣传,宁晋中行还走出行门,各网点负责人带头,在网点周边餐馆、商场、停车场、公共服务和民生领域铺点盖面宣传,通过走社区、进乡村、进单位、进街道等方式,确保全覆盖落实,在各网点周边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认知度。

中国银行宁晋支行具有代发薪客户多的特点,做好防赌反诈的宣传至关重要,不仅能保护客户的账户资金安全,也有助于提高公众对我行的认可!(张莹)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