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内丘支行扎实开展大额现金核实工作

2021-06-18 16:45: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中国银行内丘支行结合“2021尾箱管控专项治理年”活动要求,扎实开展了支行大额现金核实工作。

领导重视,部署到位。该行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对大额现金核实工作开展统一进行部署。组织专人严格按照活动安排,逐笔排查核实,尤其是非工作日、中午期间办理的大额现金收付业务,核实是否有业务真实背景、是否做到大额现金收付双人复核、是否坚持“一笔一清“办理现金业务等,充分暴露问题,不遮不盖,及时纠偏改错。

组织保障,扎实开展。该行派驻业务经理牵头负责支行大额现金核实具体工作,通过录像回放、现场检查、报表异常数据等方法对大额现金交易逐笔进行核查。通过监控录像逐笔重点记录每个柜员大额现金交易,核实交易真实性和规定动作执行情况。

问题整改,培训问责。针对本次大额现金核实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派驻业务经理第一时间报告支行行长,利用晨会通报检查问题,责成有关人员及时整改,对违规问题引以为戒,杜绝类似问题的再次发生。(甑建锋)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