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赶考精神

仁和堡驻村工作队和村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21 15:00: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好乡村振兴新时代“赶考”路,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河北中行驻沽源县仁和堡村工作队和全村党员于6月17日来到西柏坡,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赶考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西柏坡是位于石家庄市平山县的小山村。1948年5月,毛泽东同志率领中共中央、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移驻这里,在这里,毛主席和党中央指挥了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历史转折意义的党的七届二中全会。西柏坡成为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和人民解放军与国民党进行战略大决战,创建新中国的指挥中心,是“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

盛夏的西柏坡,苍松吐翠,鲜花盛开,山峦如黛,到处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17日下午,经过七个多小时的长途车程,仁和堡驻村工作队和全村党员共计34人来到西柏坡,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利用红色教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在西柏坡纪念馆,跟随讲解员的解说,以“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为主题、主线,通过大量展品,突出重大事件,系统了解中共中央和领袖们在西柏坡期间的革命实践活动。党中央和毛主席在此指挥了震惊中外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和全国土地会议。大家在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泛黄的实物前驻足观看,深情回顾党中央在西柏坡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深入了解西柏坡的光辉历史及革命先辈的先进事迹,用心体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西柏坡的奋斗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在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党员们瞻仰了毛泽东、朱德、周恩来、刘少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旧居,重温了那段红色历史记忆,深切感受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朴素、一心为民的革命作风。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前,驻村第一书记靳元力带领全体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坚定不移的政治信念和继续奋斗的坚强决心。

老党员柳明说:“看到毛主席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建立新中国呕心沥血,自己深受感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自己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在各级党和政府的关怀支持下,在河北中行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经过村全体党员干部和村民共同努力,2020年仁和堡村全面完成了脱贫攻坚任务目标。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目标,驻村工作队和村党支部不等不靠,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传承红色基因,继续艰苦奋斗,开创创新,努力走好仁和堡村振兴的新的“赶考”路。(刘志辉)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