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2021-06-22 09:05: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加强防范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力度,提高广大群众识骗、防骗能力,近日,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组织开展了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集中宣传活动。

落实宣传管理责任制。该行协同市邮政分公司共同开展宣传活动,市分行法律合规部、安全保卫部承担主要宣传组织职责,指派专人负责组织宣传工作,实时解决支行宣传问题、交流宣传情况,确保宣传工作取得预期效果。

组织多形式宣传活动。一是开展网点阵地宣传。市分行统一下发宣传单、宣传海报和宣传视频,在网点厅堂、自助机具客户区张贴防电信诈骗海报,在自助机具电子屏幕上滚动播放防电信诈骗提示;通过LED门楣字幕、网点宣传屏、厅堂电视滚动播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标语和视频;各网点人员积极向往来客户讲解防范要点,累计向广大群众发放宣传单12.6万余份。二是开展外拓宣传。结合人民银行防范支付领域电信诈骗宣传、送金融知识下乡等活动,该行组织开展了多种外拓宣传活动,扩大宣传范围。市分行联合辖内同业,在西清公园组织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各支行开展“进市场、进广场、进街道、进农村”等宣传活动,提示广大群众学会鉴别电信诈骗,如发现线索或可疑行为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三是开展自媒体宣传。组织全行员工在微信积极转发市公安局反电信诈骗中心发布的电信诈骗文章、案例,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

积极配合处置活动。在开展宣传活动的同时,各网点人员积极配合公安、司法机关打击治理电信诈骗活动,广泛搜集线索,发现不法分子诈骗犯罪行为苗头的,积极向公安、司法机关报案,并启动应急预案,及时采取风险化解措施。分行非现场检查人员积极配合公安、司法机关做好视频录像的调查取证工作,及时锁定案件证据资料,协助做好舆情控制,维护正常经营秩序,切实履行社会责任。

此外,该行持续加强营业场所管理,建立常态化风险排查机制,加大营业场所排查管理力度,及时发现和化解案件风险。严防外部、非单位人员在我行营业场所开展销售活动。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把防范和打击金融诈骗作为安全领域的重点工作来抓,坚持开展防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加大排查、指导、处置工作力度,严厉防范和打击金融犯罪,为维护金融稳定贡献积极力量。(李春宁张圆圆)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