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邮储银行

紧抓行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扎实组织员工行为规范教育活动

2021-06-22 09:14: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强化员工行为管理,不断推进合规文化建设,持续强化内控管理水平,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组织开展了2021年员工行为规范系列教育活动。

做好活动策划和组织工作。为了做好此次活动,市分行制定活动方案,将活动分为启动、实施、总结三个阶段,明确活动主旨,细化活动内容,确保将本次员工行为规范教育活动落到实处。

严格落实纪律要求。分行各单位严格落实工作纪律相关要求,加大对员工考勤、着装、仪容、文明办公、绿色办公、作风、会议、保密、用餐、安全等方面的纪律管理,将工作纪律作为一项经常性、长期性的任务抓实抓细。

开展“合规五分钟”学习活动。分行各单位每天至少安排5分钟时间学习合规知识,组织员工利用晨夕会、例会等时间集中学习法律法规、监管文件、制度文件、警示案例等合规知识,持续强化合规意识。

组织开展线上学习。全体员工利用中邮网院线上平台,学习内部控制、职业道德、行为守则、企业文化、民法典及配套司法解释等内容,引导员工了解企业文化内涵,自觉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组织行为规范教育考试。为检验员工行为教育活动阶段性成果,分行按季度组织开展现场考试,并积极组织全体员工参加行为规范及合规内容网络学习和线上答题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宣贯合法合规理念,强化基层员工规范意识。

开展“合规-共产党员在行动”活动。通过党员的示范作用带动全员的合规意识,要求党员同志做到认识上先深一步,行动上先人一步,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下一步,该行将按照活动要求,继续深入开展各项员工行为规范教育活动,将合规融入工作日常,营造稳健经营的企业文化氛围。(李春宁 张圆圆)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