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光大银行

学法用法护小家 防非处非靠大家

——中国光大银行石家庄分行开展2021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21-06-22 10:28: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贯彻落实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及中国光大银行总行关于开展2021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大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力度,加强非法集资源头治理,中国光大银行石家庄分行于6月在开展以“学法用法护小家 防非处非靠大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6月15日为集中宣传日。

开展户外集中宣传

中国光大银行石家庄分行积极参加河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河北省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的集中宣传活动,活动在河北师范大学北家属院小广场开展,现场通过摆放宣传展架、发放宣传折页等多种形式,向往来人群详细讲解非法集资的典型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以及防范举措,引导、提醒广大群众要警惕非法集资陷阱,加强对非法集资行为的识别能力。

中国光大银行邯郸分行积极参加由邯郸市处非办、人行邯郸中支和邯郸银保监分局联合组织的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6月15日集中宣传日当日,邯郸分行各支行以营业网点为宣传阵地,在门口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宣传展架,设立宣传台,向群众发放《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手册》,进行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知识讲解及宣传。

全省47家网点集体宣传

2021年6月15日,中国光大银行石家庄分行全省47家支行统一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各营业网点充分发挥网点贴近基层、接近群众的优势,积极面向公众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活动期间,各网点设立防非咨询台、醒目位置张贴防范非法集资风险宣传海报、摆放宣传折页;门头LED屏播放宣传标语、大厅电视播放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广告片,通过多种形式开展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社会公众对防范非法集资的风险意识、识别能力及防范能力,另一方面也强化了公众对中国光大银行品牌的认知度、认可度。中国光大银行石家庄分行将持续推进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宣传等各项活动,履行好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