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进出口银行

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党委书记为全行干部员工讲授党史学习教育党课

2021-06-23 14:56: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总行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许小勇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谱写新时代分行履职新篇章”为主题给全行干部员工讲授党课。

许小勇书记结合近段时间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的所思所悟,在党课中就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这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二是要做到“三个深刻认识”,不断增强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作为党员,要认真学习“四史”,深刻认识国家的强大、民族的振兴和人民的幸福是怎么来的、是谁给的,回答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增强历史定力,筑牢信仰之基。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坚定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念;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三是要立足新起点、认清新形势、贯彻新理念,实现分行更高质量、更高效率的发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与当前的经济金融形势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中央“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要求结合起来,与政策性银行分支机构的职责定位结合起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抓住历史变革时机,顺势而为、奋发有为,努力实现分行更高质量、更高效率的发展。四是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实践,不断提高分行履职水平。党员干部要秉持忠心答好“党建卷”,倾注真心答好“民生卷”,保持恒心答好“发展卷”,常存戒心答好“作风卷”。

许小勇书记最后强调,百年党史催人奋进,新的征程重任在肩。全体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锐意进取、不懈奋斗,为迎接建党成立100周年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更大贡献!(通讯员闫树园)

责任编辑:刘振华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