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光大银行

中国光大银行石家庄分行深入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2021-06-24 15:52: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全面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关于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精神,不断加强金融消费者保护,强化消费者教育,全力维护经济金融安全和消费者合法权益,根据监管机构要求及总行统一部署,中国光大银行石家庄分行于2021年6月深入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随着移动互联网及消费金融的快速发展,部分网络平台通过各类网络消费场景,过度宣传借贷消费、超前享受等不良观念,并针对高校学生、青少年、急需资金周转等人群开展“精准营销”,造成部分社会公众出现过度消费,盲目举债、以贷养贷、多头借贷、以贷还贷等现象。6月11日,光大银行石家庄分行参加由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主办的“推进诚信建设,共建信用河北”宣传活动。活动过程中,将“倡导理性消费,珍视个人信用”作为重点宣传内容,面对不同青少年、老年人群等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宣传工作。充分揭示非法贷款平台给消费者带来的危害,增强社会公众的金融风险防范和个人信息保护意识,同时,帮助消费者了解征信、学习征信,更好的珍惜个人征信记录。

6月15日,光大银行石家庄分行深入开展普及金融知识金融进社区活动,走进河北师范大学家属院,聚焦老年人日常生活涉及的高频服务事项等问题,加强对老年人防范非法的知识宣传教育。

光大银行石家庄分行下一步将继续通过金融知识进社区、进校园等方式,向公众普及宣传金融知识,真正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以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