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行邢台开发区支行开展“不得拒收现金、普及反假货币知识”宣传活动

2021-06-24 16:32: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中国银行邢台开发区支行组织开展“不得拒收现金、普及反假货币知识”宣传活动,向老百姓普及人民币知识,让大家“了解人民币,爱护人民币”,切实维护人民币法定地位,提高公众对现金支付的认识和反假货币识别能力。

立足网点,做好常态化宣传。在营业大厅的填单台、柜台摆放“尊重支付选择,拒收现金违法”宣传牌,实现客户从走进大厅到业务办理结束全流程的宣传覆盖,积极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宣传氛围。

走进商户,实现精准宣传。支行员工化身宣传小分队,“走街串巷”,向商户普及“拒收人民币现金涉嫌违法”等知识,提醒商户不能因为手机扫码支付快捷便利,只接受手机扫码支付,不接受现金结账,鼓励商户从自身做起,维护人民币流通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税银企合作,开展现场培训。联合开发区税务局,组织召开银税企金融支持对接会。会上,该行员工通过手把手教学的方式,用真钞向大家演示怎么看人民币上的水印、变色数字、凹印图案、粘贴痕迹等防伪特征,帮助大家练就“火眼金睛”,受到了与会人员的欢迎,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在此次宣传活动中,支行累计发放宣传折页216份,提高了公众的假币识别能力,弘扬了正能量。从我做起,了解人民币,爱护人民币,对拒收或采取歧视性措施排斥现金的行为主动说“不”,积极营造公众享有支付方式选择权的良好支付环境。(张士磊)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