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行邢台市桥西支行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宣传活动

2021-06-24 16:33: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打造安全、高效、和谐的人民币流通环境,维护人民币法定地位,保护消费者权益,根据人民银行《关于持续做好辖区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工作的通知》及《中国人民银行邢台市中心支行持续做好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工作方案》要求。近期,中国银行邢台市桥西分行积极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宣传活动,维护人民币流通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规范现金收付行为。

一是加强内部培训与宣传。该行利用晨会和例会组织员工学习人民银行下发的相关文件,深入领会和践行文件精神,维护人民币流通秩序;同时不断强化服务,认真做好小面额现金供应保障,持续优化现金使用环境,在营业网点的公告栏、填单台、柜台、公众教育服务区等醒目位置摆放《打击拒收现金行为》、《打击洗钱犯罪维护金融安全》等宣传材料,向广大储户传播人民币知识。

二是持续开展外拓宣传。该行通过深入社区、商户、企事业单位等多渠道开展整治拒收现金行为宣传。宣传内容主要为:询问是否存在拒收现金的情况、解读拒收现金的不良影响、区分拒收现金与无现金的情况、宣讲拒收现金行为的严重等级和相应的处罚条例,告知群众如遇到拒收现金的情况,可进行投诉和举报。通过本次活动,该行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宣传覆盖商户及企事业单位40余家,接受社区居民咨询数十次,活动效果显著。

本次系列宣传活动获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合法使用人民币现金的了解,引导社会公众正确看待现金的地位和作用。该行将持续做好宣传,营造全社会自觉维护人民币法定地位的良好氛围。(郭笑姗)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