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河北省沧州肃宁支行“四个注重”提高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2021-06-24 16:42: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中国银行河北省沧州肃宁支行严格按照上级行党委统一部署,以“四个注重”为切入点,精心组织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切实提高学习教育成效。

一是注重在交流分享中学习。为增强学习兴趣,支行一改照本宣科的单一学法,采取党员自学读原著,在学中感悟;集体组织“分享会、交流会”,交流心得、分享体会的做法,班子成员带头发言分享,带头交流研讨,结合学习体会谋划发展;引导广大党员在分享、交流中明道理,悟思想,增强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凝聚发展合力,努力开创支行全面发展的新局面。

二是注重在媒体平台上学习。为丰富学习形式,支行坚持线下集中学习与线上分散自学相结合,充分利用总行《复兴壹号》公众号开展的“党史百年天天读·日日听”和“日学三句”等板块,让广大党员利用工余碎片时间随时随地进行学习,从音频、视频资料中感悟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坚定信念,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以昂扬姿态积极投身“新时期全球一流银行”建设新征程。

三是注重在实践中学习。围绕学懂弄通做实,支行开展了“重温一次入党誓词、上好一次专题党课、讲好一个红色故事、开展一次党日活动”“四个一”活动,特别邀请肃宁县党史办主任进行专题授课,讲述抗战时期贺龙元帅率八路军120师在肃宁抗击日寇的红色故事和共产党人不怕牺牲、不惧艰险,英勇战斗的英雄事迹,引导广大党员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奋斗历程,汲取前行力量。

四是注重在业务发展中学习。围绕学习与发展相互促进,支行把百年党史凝聚的“红船精神”、“长征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航天精神”、“抗洪精神”、“抗疫精神”等制成展板,悬挂墙上,每次会前集体感悟伟大精神;同时,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业务条线例会中,以党史学习为引领,实现党史学习与业务发展共振,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为业务的稳健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广大党员学史力行,全心抓发展,全力上指标,实现了党史学习与业务发展的齐头并进。截至6月20日,该行两项贷款余额75808万元,突破7亿元,新增2.06亿元;两项存款余额132387万元,突破13亿元,新增1.28亿元;两项存款、两项贷款余额、新增额在系统内均名列前茅。(赵俊铎)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