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

邮储银行承德市分行多举措积极开展非法集资教育宣传

2021-06-25 17:27: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增强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能力,邮储银行承德市分行联合承德邮政分公司自5月份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通过此次集中活动认真贯彻落实防范非法集资相关要求,引导广告金融消费者主动远离非法集资,共同守护美好生活。

一、认真开展全员宣贯,提高全体人员思想意识。

组织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宣贯培训,加大对员工宣传力度,加强案例警示,收集宣传非法集资典型案例,及时总结和通报常见新型诈骗手段,利用典型案例说明参与非法集资的后果和危害,使员工在思想上树起“非法集资碰不得”的高压线。

二、丰富宣传手段,扩大宣传效果。

通过网点LED屏幕、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条幅标语、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介绍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揭露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介绍合法的投资渠道和理财方式,引导公众理性投资理财,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 ”的安装,有效遏制非法集资案件高发势头。

三、深入扶贫村镇,开展入户宣传。

针对部分贫困村镇存在老年人群较多、群众文化程度低的情况,积极开展入户宣传,提醒广大群众保护好个人信息,不要出借身份证件,防止陷入非法集资陷阱,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保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本次宣传活动受众客户量达到了近万人次,真正实现“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贯彻到每一个人,有效的提高了社会公众的金融知识水平,增强了其风险防范意识与能力 。(李晓丽)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