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进出口银行

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第一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6-29 17:50: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深入贯彻落实总分行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2021年6月24日下午,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宪海同志以“当代共产党人的道德典范”为题讲授党课,第三支部、第四支部、第五支部、第六支部、第七支部党员列席参加。

王宪海同志结合马骏、邹碧华、冯理达、刘胡兰等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涌现的道德典范实例,和近段时间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的所思所悟,从三个维度阐述了共产党人道德典范的内涵、共性及学习方法。一是当代共产党人的道德典范都是在中国传统重德文化和我党向上向善文化影响下出现的,在政治品德、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等方面值得共产党人学习和效仿的模范或楷模,是有血有肉的鲜活人,而非虚拟人物。二是当代共产党人道德典范的共同特点是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一心为民、艰苦奋斗的价值追求、勤政务实、敢于担当的工作态度和严以律己、廉洁齐家的生活作风。三是学习道德典范,不断提升党的道德力,既要善于向道德典范学精神、学品质、学方法,也要坚持自律,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还要自觉接受他律,接受社会监督、群众批评。

王宪海同志最后强调,道德修养不会随着年龄的增加、职务的提高而自然提高,道德修养永远在路上,所以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务必把加强道德修养作为十分重要的人生必修课,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典范、做典范、爱典范,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责任编辑:刘振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