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太平洋寿险

添彩青春:志愿服务在花博——中国太保产险上海分公司肖正扬服务侧记

2021-06-30 18:21: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今天我为花博服务,明天花博为我添彩。”

这句掷地有声的宣言,来自于刚刚加入中国太保大家庭的肖正扬。

今年2月,肖正扬入职中国太保产险上海分公司,作为一名新人,成为花博会志愿者的他倍感使命光荣。世纪馆前的咨询台,成为了他工作的一方小天地。

咨询台的工作,主要是接受游客观众咨询,解答大家对于园区方位、园区景点等特征点位的各类问题。得益于便利的地理位置,有时候志愿者们还会协同世纪馆,做一些风险应对工作。

作为园区中央点位,世纪馆距离各点较近,一旦发生事故,世纪馆的服务者能够最快抵达现场了解事故情况,

5月23号,一出紧急情况便猝然发生了。

室外展区的台阶有一处较大缝隙,又因天气潮湿,地面较为光滑。下午一点左右,一位游客在北三门不慎将腿卡进了缝隙里,造成了刮伤。世纪馆服务志愿者得到消息后,第一时间抵达现场帮助伤者并拨打了救护车,随同去了医院。作为志愿者的一员,肖正扬承担了伤者的安抚工作,和团队一起制定了临时理赔方案。

回顾整个服务历程,志愿者的工作或许繁琐,但也让肖正扬收获颇丰。这其中,令肖正扬印象深刻的是一张小小的地图。世纪馆占地大,人流量多,“每次游客来问是否有地图时,我们只能满怀歉意地说:不好意思,我们这边不提供地图。”肖正扬说道:“尤其是对于老年人来说,他们并不习惯在手机屏幕上看游览图。”

后来,肖正扬便将这个情况及时反映给了世纪馆馆长。馆长随后与花博会筹备组沟通,很快送来一大箱游览地图发放给游客。同时众人集思广益,将一个弃置的玻璃报刊架搬了过来,将地图夹在里面,在旁边做好标注提示,以便游客自行领取。

在服务咨询台驻点的肖正扬,时常会遇到一些购买了中国太保保险产品的游客,专门过来咨询中国太保在花博会里有哪些服务和驻点,“点滴服务付出,让越来越多的人感受到‘责任、智慧、温度’太保服务”,作为一名太保新人的肖正杨,脸上满满洋溢自豪和骄傲。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