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河北银行

河北银行“2021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上升至第305位

2021-07-06 12:40: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英国《银行家》杂志(The Banker)发布“2021年全球银行1000强”最新榜单。榜单显示,河北银行按一级资本排名位列全球银行业第305名,较2020年提升6名,连续8年跻身全球千家大银行500强。

据悉,英国《银行家》杂志是全球银行业的权威媒体,其每年公布的“全球银行1000强”排行榜对不同国家和地区银行的资本实力、经营规模、盈利能力和经营效率等方面进行评估,已成为社会各界了解全球银行业现状、变化和趋势的一个窗口,具有极高的专业性和公信力。

英国《银行家》杂志表示,2020年,在全球银行业极具挑战的一年,中国的领先银行通过一级资本的持续增长,扩大了在全球的领先优势,并夯实了资产基础,保持了利润增长,在疫情等困境中表现出优秀的韧性。

据了解,为夯实业务发展基础,2020年,河北银行董事会树立资本精细化管理理念,重视资本效率的提升。通过定期审议风险报告、经营情况报告,风险偏好及资本规划的执行情况等,对各类主要风险管理状况和年度风险偏好及风险限额的执行情况进行评估,确保该行资本充足率保持良好水平并持续满足监管要求。在明确了未来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改革方向后,2020年,该行尝试通过多渠道进行了资本补充,发行了首期30亿元无固定期限资本补充债券。此次发行不仅拓宽了资本补充渠道,优化了资本结构,也增强了风险抵御能力,提升了服务实体经济实力。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末,河北银行集团资产总额和存、贷款余额分别较年初增长7.68%、14.52%和13.27%。创效能力不断提升,实现拨备前营业利润59.95亿元,较2019年增加5.45亿元。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一系列困难和挑战,河北银行迅速出击、主动作为,推出专项举措、建立绿色通道、拓宽线上渠道、落实减费让利,充分发挥了金融支撑作用,有力支持了防疫抗疫和企业复工复产。今年以来,已累计为69家企业提供抗疫资金87亿元,累计为834户企业提供了变更还款计划、缓交利息、展期、无还本续贷等支持政策,涉及贷款27.83亿元。累计为个人客户减免手续费近百万元。

目前,河北银行研究制定了2021-2025年新五年发展战略规划,确立了“建设国内一流省级法人银行”的战略愿景。为此,正在实施组织架构、人才激励、数字化和经营风险四项改革,打造“六三三”前中后台管理架构,加快提升科技创新、风控管理、资负管理、财务管理、运营管理、渠道管理六项能力。未来,河北银行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新的发展战略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向着打造国内一流省级法人银行的目标不断奋斗。

责任编辑:刘振华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