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进出口银行

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组织开展“筑牢红色阵地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2021-07-07 15:26: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衡水市安平县南王庄村“五亿农民的方向纪念馆”和台城村“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开展“筑牢红色阵地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缅怀中国共产党早期在冀中南广大农村地区的革命斗争史。

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安平县南王庄村曾是全国农业战线的一面旗帜,因该村三户老贫农响应中央号召坚持开办农村合作社,带领农民植树造林、兴修水利、改良品种……人心齐,泰山移。在风、沙、虫三害并行,全村大多减产四五成的情况下,三户合作社的收成达到了全村最高水平,靠集体的力量使粮食增产增收,社员王玉坤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五亿农民的方向纪念馆以图文实物再现了这段光辉历史,广大党员、干部边看边讨论,边思考,都情不自禁地感叹当下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体会到了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

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详实展示了弓仲韬的生平事迹及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创建的艰难历程。大家通过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深入了解这个支部在党的领导下,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在血与火的顽强斗争的历程,无不为“敢为人先、勇于奉献”的“台城精神”所感动,无不为弓仲韬同志痛失四位亲人却至死不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所感动,更加深刻地理解了老一辈共产党人“坚定信念干革命”的红色初心。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身临其境接受了一次十分生动的党史教育,思想上受到了洗礼,心灵上受到了触动,汲取了奋进前行的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传承和发扬革命精神,紧紧围绕分行党的建设、队伍建设、业务发展、内控合规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牢工作重心主线,更加求真务实,扎实埋头苦干,不断补足短板、强化弱项,力求在重点工作上有所突破,时刻牢记初心使命,时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分行高质量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刘振华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