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太平洋财险

新起点新征程守初心担使命——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以保险护航美好生活

2021-07-08 10:27:20 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推开新时代的大门,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又逢中国太保建司30周年,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立足保险主业,以人民为中心,以创新、科技为动力,用长期行动践行“保险姓保”的初心,护航美好生活。

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实到行动中,开展百场惠客车辆安全智能检测专项服务活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际行动践行太保服务

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以责任、智慧、温度的“太保服务”,不断增强保险消费者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在延续往年“太平洋保险•温暖同行”服务活动基础上,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将创新服务和献礼建党百年、司庆卅年有机结合,在全省开展系列主题服务活动。特别是“2021太保好司机:百车百箱油·百日无违法挑战赛”,已吸引了1万余人参赛,其中8245人保持赛期内行车零违法,有效助力文明交通;“太保蓝朋友”整合太行山旅游资源,开展绿色太行、红色太行等主题活动,深受客户好评;“太保蓝水滴志愿团”深耕公益,开展交通安全志愿服务、校园安全宣讲、企业安全风勘等活动,彰显太保责任与担当;建立老年人服务绿色通道,开发推出“适老技术”,为老年人提供周全、简单、贴心、便利的“长辈服务”。

同时,公司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实到行动中,强化科技赋能不断升级车险特色服务,开展百场惠客车辆智能检测专项活动,全年免费为客户提供服务,截至6月底,已开展安全检测50余场,累计“体检”车辆超过1500 辆,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荣获“河北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持续创新助力乡村振兴

在服务国家新一轮的乡村振兴战略工作中,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发扬在脱贫攻坚中形成的体制、机制优势,以数字农险、“防贫保”为亮点,推广“乡村保”“振兴保”等三农综合保险、普惠综合金融服务,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依托行业领先数字化农险经营管理体系——“e农险”专业品牌服务,公司大力拓展农险保障范围,不断创新农险产品,结合地方特色产业扩展红薯、谷物、蔬菜、生鲜牛乳、花卉、向日葵、食用菌等66款创新农险产品,累计提供保障金额64.34亿元,涉及农户14.84万户,风险保障范围由传统生产环节延伸到销售领域,助推农业保障体系建设。创新推出保险+服务的“高标准农田质量保险”产品,破解高标准农田“重建轻管、建管分离”难题,总结出可复制、可推广的建后管护新模式,为助力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发挥积极作用。率先推广“农家安”业务,为人民群众提供房屋和人身意外风险保障,为乡村持续发展提供了有效保障。

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持续创新产品、服务、科技,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在服务乡村振兴国家战略中谱写更优的“太保答卷”。

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连续四年开展护考行动,图为“2021中高考护航·蓝丝带行动”云端发布会。

专业优势服务国家战略

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坚定发挥社会经济“减震器”“稳定器”作用,不断扩大服务范围和领域,切实将企业经营、太保服务融入社会发展进程。

围绕服务雄安新区国家战略,公司积极推进对接支持雄安新区安全生产建设、生态建设,截至6月底,已为雄安新区提供超过300亿元专业风险保障。

专注于主业支持政府完善社会治理,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为荣乌高速、石家庄轨道交通等众多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保驾护航,其中,作为唯一保险服务供应商,充分发挥保险业的风险管理专长,为河北省承办的首届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提供一揽子保险保障和服务方案;充分发挥中国太保作为进博会核心支持企业和唯一指定保险服务商优势,连续3年服务河北贸易团参加进博会洽谈签约;先后与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省农业农村厅、省工信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助力河北省社会经济发展,受到政府、客户和社会的广泛认可。先后荣获“河北省金融贡献奖”“河北省服务名牌”“河北省服务质量优秀单位”“河北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与京津冀区域公司开展党建联建活动,以党建共促高质量发展。

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长期以来,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始终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厚植党建根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公司坚定落实“抓党建促发展,抓党建强经营”,创建培育14个特色党建工作品牌和34个党员攻坚克难责任区,在公司业务经营中取得较好实效,尤其是在转型突破难点问题、脱贫攻坚、防疫抗疫、党建创新等领域中,处处展现了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围绕深化党建工作,深入开展学党史、讲党课、促党建系列活动,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议,以党史学习教育凝聚公司发展前进的力量;举办“建党百年践初心,三十而立再出发”主题演讲比赛,号召青年员工学党史、悟思想、立信仰;在全省组织“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百年党史知识挑战赛,重温百年党史,感悟信仰的力量;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 红色足迹满太行”党建主题活动,创新、丰富党建活动形式,重温光辉党史,传承红色精神血脉。

同时,公司积极与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中国移动河北分公司等企业和太保产险京津冀区域公司开展党建联建活动,以党建促进企业友好交流,形成高质量发展共鸣。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立”迈步从头越。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将以“立足保险本源,诚信服务客户,践行太保服务”的初心使命,以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全面履行社会责任,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保险力量。

责任编辑:王丽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