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河北财经

信链京津冀 协同新发展——“京津冀征信链”建设在石家庄启动

2021-07-09 16:32: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王丽媛)7月8日,“京津冀征信链”共建协议签约和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举行,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陈雨露,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葛海蛟出席启动仪式并见证共建协议签署。

“京津冀征信链”将利用区块链技术,实时、安全、多层次、多维度地传输与共享数据,适时实现京津冀三地涉企信用信息的互联互通,实现数据要素资源在区域内有序流动,为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提供高质量征信服务。

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行长贺同宝表示,征信链建设,以信息共享优化京津冀信用环境,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对于保就业、惠民生、促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征信领域,深化征信供给侧改革,推动征信高质量发展,有利于提升人民群众征信服务体验,有效缓解银行风险控制难、监管部门管理难等问题,增强金融治理能力。“京津冀征信链”建设,必将为深化区域合作增添新活力,注入新动能。

在人民银行征信管理局的统筹协调下,京津冀三地人民银行分支机构指导辖内9家征信机构作为首批上链机构自愿签署“京津冀征信链”共建协议,建立科学合理的征信产品和服务价格体系,充分动员行业自律组织,统一服务和数据共享标准,整合行业数据资源,提升征信行业整体服务水平。同时,积极推动各相关政府部门作为数据源单位上链参与建设,组织各金融机构积极参与试点应用,充分依托“京津冀征信链”平台优势,探索应用场景,提高服务效能。

责任编辑:刘玥晨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