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太平洋财险

英雄的土地 辉煌的历程——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开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

2021-07-19 14:49: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7月13日,按照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有关工作安排部署,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组织党员、团员代表60余人前往河北省博物院,集体参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河北党史图片档案文献展”。

展览以“英雄的土地 辉煌的历程”为主题,精心设计了“慷慨燕赵、浴血新生”“艰苦创业、探索前行”“改革开放、富民强冀”“团结奋进、走向辉煌”4个部分,通过520余幅历史图片、230余件档案文献、50余组实物,全景式展现了100年来英雄的燕赵儿女在党的领导下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伟大实践和取得的巨大成绩。活动同时参观了“从石库门到天安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直观而浓缩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领导中国人民开展革命斗争直至建立新中国的伟大历程。参观人员在中文全译本《共产党宣言》、毛泽东《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等重点展品前驻足凝视。

值得一提的是,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核心单元中,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源创首发的“防贫保”凭借公司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所凝结和构建的显著扶贫成效,入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河北党史图片档案文献展”,并在突出位置亮相,受到了广泛关注,充分展现了分公司立足河北发展,在建立完善防贫长效机制的领域中,为全省脱贫攻坚提供了太保经验。参观人员认真观看展示内容,心中自豪感油然而生。

 参观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的生动课堂,将以此次参观为契机,坚持传承红色基因,始终保持革命斗志和艰苦奋斗精神,把党的历史学习好,宣传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党委将坚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传承红色基因,坚持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担当时代重任,从红色资源和革命传统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