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兴业银行

我是小小银行家

——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为少儿财商教育添砖加瓦

2021-07-26 12:17: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我也有自己的银行卡了,以后我的压岁钱我自己做主!”7月18日,一场别开生面的财商教育活动在兴业银行石家庄自强路支行举办,来自18个家庭的19个孩子在这场活动中收获满满。

走进银行大堂,他们学会了等待。“走进银行大堂,你们首先要做什么呢?”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孩子们认识了自助取号机,“原来,来银行办理业务也需要排队等待叫号呀。”三岁的雯雯小朋友看着取号机感叹道。接着,小朋友们两两结组,分别扮演银行大堂经理和客户,“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呢?”“我来取钱,我要给我妈妈买生日礼物!”“我要取钱,我要去买棒棒糖!”工作人员耐心回应:“别着急,每个人都应该遵守秩序,一个一个来。”

走近柜台,他们学会了“保密”。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前去柜台,教会小朋友们如何开卡、如何使用银行卡存取款,在进行到输入密码环节时,工作人员嘱咐孩子们:“输入密码时,要学会遮挡,银行卡的密码也不可以随便告诉陌生人哦。”“嗯,这个是只有我和妈妈知道的秘密啦!”稚嫩的话语引得在场的小朋友和工作人员开怀大笑。在这里,他们不仅学会了如何使用银行卡存取款,更懂得了银行卡是他们的“私人物品”,增强了用卡安全意识。

在学习如何开卡、如何存取款后,小朋友们又走进了理财经理办公室,“你们知道钱是怎么生钱的吗?”理财经理向孩子们耐心讲解道:“把零花钱存入银行,过年的时候,除了当时存的零花钱,银行还会多给你一些钱,这部分就叫作‘利息’,用这多余的钱,就可以给爸爸妈妈买新年礼物了。”理财经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解释什么是利息,小朋友们了解了,原来钱不仅仅是用来购买物品的,通过储蓄,通过购买理财产品,是可以让手中的财富实现增值的。

“原来需要钱也可以找银行呀!”四岁的安安兴奋地告诉妈妈。在行长室,自强路支行行长向孩子们提问,“你们知道银行是怎么赚钱的吗?银行也会把钱借给有需要的企业和个人,向他们收取利息。”

孩子们走进会议室,银行经理向他们讲解了“货币的演变史”“认识第五套人民币”“如何识别假币”等知识,最后,是比赛点钞环节,工作人员讲解了常见的点钞方法,孩子们用银行点钞“练功券”跟着学起来:“左手夹着纸钞,食指抵住,大拇指轻轻扶着纸币,右手大拇指和食指拨动纸币,就可以点钞了。”有工作人员示范,也有工作人员为孩子们纠正点钞姿势。用时最短点钞最准确的孩子,可以获得一朵小红花。

最后,工作人员根据孩子胸前的小红花数量,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参与奖。孩子们拿着得到的奖状、奖牌和礼物,和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孩子在玩的过程中也学习了很多知识,以后我们也要多参与这样的活动。”

据了解,这是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在石家庄举办的第19场财富课堂活动。兴业银行石家庄自强路支行行长王书营表示:“我们举办小小银行家活动的初衷,是为了帮助孩子们从小树立健康财富观念,培养良好的财商。普及金融知识、增强青少年社会群体的责任感、提升金融消费者保护意识一直是兴业银行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目前,我们也在举办一些形式多样、主题丰富的一系列客户活动,结合节日、实事、总分行特色业务开展活动。”

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消保中心负责人杨君表示:“石家庄分行要求各网点的客户活动必须覆盖周边2公里全部社区、居民、老年客户、大学城及青少年儿童,我们将组织更多的社会实践活动,力争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