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平安财险

脱贫振兴之路 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同你一起走

2021-07-26 14:44: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收到中共保定市委及保定市人民政府颁发的感谢信,感谢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在决胜脱贫攻坚之际对保定市下属贫困村的定点帮扶。

2016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战略部署,动员社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根据河北省委组织部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有关要求,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成立专项扶贫工作队,在保定市涞源县箭杆河村开展驻村扶贫工作,助力脱贫攻坚。

本着对扶贫工作鼎力支持的初心,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在村期间,怀揣着“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工作激情,帮扶人员吃住在村、倾心帮扶,与驻村干部砥砺前行、不懈奋斗。2019年完成建档立卡人数218户,共计619人,并自筹资金3万余元为村民送去生活慰问品,协助该村发展养鸡场两个,年收益40万元,协助建设440千瓦光伏电站一座,减轻生活压力,使其从日常生活保障到生产收入均有所提升。经过持之以恒的努力,落后乡村的基础设施逐步完善、村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群众精神面貌焕然一新,2020年所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党中央发出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动员令,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将持续响应党的号召,本着服务人民、回馈社会、奉献祖国的初心,全力促进乡村振兴的决心,与各单位同心同力、砥砺奋进的信心,继续关心和支持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生活质量的提升,为乡村振兴、城市发展、社会进步付出自己的心力!

责任编辑:刘振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