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邢台桥东支行多措并举做好汛期支付清算应急工作

2021-07-26 16:52: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七月汛期临近,为更好的应对极端恶劣天气对业务的影响,全力保障客户资金支付的安全快捷,中国银行邢台桥东支行果断采取措施,确保支付清算安全生产。

一是成立由主管行长为组长的应急检查小组,开展支付清算各项业务的风险排查、识别和控制工作;加强日常业务操作风险管理,对重点业务、易出问题业务进行重点排查,杜绝各类安全隐患,确保网点安全。

二是支行全体员工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和敏感性,全方位开通支付清算“绿色通道”,优先办理防汛救灾转账汇款业务,认真做好客户咨询服务、投诉处理工作,不得随意对业务做退回、拒绝处理,目前已经办理防汛物资汇款6笔。

三是制定详细的应急预案演练,对支付清算业务应急预案进行再细化、再学习,建立起了快速的应急反应机制,让员工熟练掌握应急工作流程,积累应对突发事件的经验,确保遇有突发事件员工能及时稳妥有效应对。(张笑青)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