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大力支持绿色金融

2021-07-27 17:19: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发展绿色金融,是实现绿色发展的重要措施,也是我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聚焦“3060”目标,加大绿色金融支持力度,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大力支持绿色、低碳、循环经济。

该行持续推动信贷结构绿色化转型,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加大对清洁能源、绿色交通、节能减排、循环经济等领域的支持力度,严格控制“两高一剩”、高碳排放领域的信贷投放;实施全流程风险管控,在尽职调查、授信审批、资金拨付、贷后管理等环节,严格执行环境和社会风险评估审查,坚持环境评价“一票否决制”;助力全国碳交易市场建设,制定专项服务方案,配置专属服务团队,提供全流程、人性化、一站式上门服务。

针对上述领域,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除采取传统授信方式予以支持外,还与该行总行协作,成功投资某绿色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的碳中和债,为河北省首笔碳中和债、全国第二笔超短融碳中和债。

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将继续秉承“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的文化理念,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需要的本职,紧扣河北区域发展规划,坚守合规风险底线,大力支持绿色金融发展,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民生力量。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