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冀农担”解决农户融资难题

2021-07-28 10:04: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图为邮储银行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养殖户生产经营情况

承德市隆化县张三营镇通事营村养牛大户闫海生一边张罗着给牛喂草,一边向记者介绍道:“有了这笔80万元的“冀农担”贷款,基本解决了资金短缺的问题,可以再多养几头牛。”说到这里,闫海生不禁咧着嘴笑了。

家住承德市隆化县张三营镇通事营村的闫海生,经营着一家养殖场,主要经营肉牛养殖。由于该县是传统的养牛大县,加之受到父辈的影响,闫海生从二十多岁就开始养牛,为了养好肉牛,一家人吃住都在养殖场,不仅向农牧专家请教养殖经验,还利用业余时间通过书本和网络学习养殖技术,平时还得仔细观察、精心喂养、认真消毒,每天从早忙到晚,一点儿不敢马虎。经过多年发展,现在已经是远近闻名的养牛大户。

目前共有牛舍四栋,草料库一栋,经营场地占地面积近30亩,现养殖育肥牛400多头。2012年开始,邮储银行隆化县支行与客户开始合作,贷款金额从5万元起,2020年办理了由河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担保的“冀农担”业务,于8月支用放款,贷款金额80万元。

为进一步加大三农领域金融支持力度,改善农村地区“融资难、融资贵、担保难”局面,2018年3月,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与河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签署了“冀农担”合作协议,在全省推行“冀农担”系列产品。“冀农担”业务采取省农业担保公司提供担保、银行发放贷款的合作模式,是政府引导、金融机构授信、担保公司增信的合力支农服务新机制。该产品是针对农事生产的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小微农业企业等适度规模经营主体发放的贷款,包括“粮食种植贷”“粮食收储贷”“畜禽养殖贷”“蔬菜种植贷”“普惠贷”等产品体系,基本涵盖了农村的全部农业产业项目,相较于传统贷款品种,具有担保灵活、额度较高等优势,可以更好地满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贷款需求。

2018年,闫海生的养殖事业已经初具规模,当时肉牛存栏量达到146头,由于市场行情好,闫海生一心想扩大养殖规模,正在为资金发愁的时候,邮储银行隆化县支行客户经理在张三营镇大牲畜交易市场宣传业务时了解到这一情况,主动上门服务,向他介绍了新推出的冀农担贷款。在开展了贷款调查后,快速启动绿色通道,没多久,闫海生就拿到了80万元的冀农担贷款,他用这笔钱购买了80多头育肥牛扩大了养殖规模。

闫海生的成功不是个例,像他这样通过“冀农担”贷款获得支持的贷款户在邮储银行承德市分行有成百上千。邮储银行承德市分行始终以“服务三农”为己任,持续推进冀农担业务,有力支持了当地农业农村发展。邮储银行承德市分行冀农担业务已累计放款4亿元,支持农户超3000余户。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