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交通银行

提升企业跨境支付效率,助推企业全球化发展

交通银行河北省分行成功为金融租赁企业部署CIPS标准收发器

2021-07-28 16:39: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28日,在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的关心和支持下,交通银行河北省分行成功为河北省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接入CIPS标准收发器(企业版),并完成跨境人民币清算。

该笔业务为河北省首笔企业应用CIPS标准收发器开展的跨境人民币支付业务,也是全国范围内首笔金融租赁公司通过CIPS标准收发器办理的跨境人民币汇款业务。  

CIPS+交行跨境增值服务平台,提升跨境支付效率降低管理成本

CIPS标准收发器由跨境清算公司研发,是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直接参与者和间接参与者之间、直接参与者与企业之间的通讯组件。CIPS标准收发器的上线,打通了人民币跨境清算的“最后一公里”,助推企业全球化发展,提升企业跨境支付效率,同时降低手续费。

交通银行河北省分行充分发挥技术先发、全市场率先试点、跨境清算高效便捷、国际化等综合服务优势,多部门密切高效合作,全力推动全省企业级现代化跨境收支架构搭建,为企业国际化经营和全球资金集中运营管理提供有力保障。

通过”CIPS+交行跨境增值服务平台“,银企间建立起标准化、智能化的业务处理和信息交互模式,实现跨境人民币首付款全流程直通式处理,全面提升跨境支付效率,降低管理成本。同时通过”CIPS+本外币双向资金池“金融模式,实体经济企业、集团财务公司可实现跨境贸易集中收付汇、外债归集和境外放款的集中管理,满足企业跨境资金集中运营需求。

助力企业全球化发展,CIPS满足企业本外币跨境支付需求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人民币国际化战略的深入推进,国内企业积极“走出去”,跨境贸易,投融资不断增加,跨境收付需求日益旺盛、在跨境业务中使用人民币计价和结算,企业面对的汇率风险和成本都降低。

河北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主营融资租赁业务,在能源、通信、电力、港口、邮政、医疗、信息、燃气等领域内拥有稳定客户。公司跨境融资业务主要依靠跨境人民币渠道进行支付。通过“CIPS+交行跨境增值服务平台”,满足了本外币跨境支付、全面提升支付效率、降低管理成本的需求。

在融入”双循环“、布局”十四五“背景下,交通银行将继续发挥跨境金融优势和金融科技实力,积极推动更多市场主体接入CIPS系统,不断丰富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工具箱,助力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格局,为推动人民币国际化积极贡献交行力量。


责任编辑:刘振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