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组织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穿透Ⅱ》

2021-07-30 10:22: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提升广大党员和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深化金融机构反腐败工作,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纪检监察室于7月16日组织该行本部全体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穿透Ⅱ》。

此次警示教育片通过包商银行严重信用风险事件背后系列监管腐败案件的来龙去脉、当事人的深刻忏悔,揭露了腐败分子触目惊心的犯罪始末,剖析了贪官的心态蜕变和党性丧失过程,体现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的客观法治规律,反映了该案件是监管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的突出典型。此次警示教育片旨在以片中典型案例为镜鉴,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之墙、紧绷遵守纪律规矩之弦、坚定党员理想信念之基,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切实做到坚守本心、不忘初心。

金融风险与金融腐败交织等问题对党的事业、监管权威、个人前途与家庭的危害极大,值得全体干部、党员深思。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本部党员干部观看后均表示一定要以警示片教育的内容为镜、为戒、为训,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认识,牢记自己党员身份和责任,筑牢初心,担当使命,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厚植清廉根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贯彻中共中央反腐倡廉和干部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