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太平洋寿险

应对“烟花 ”中国太保的“快赔+服务”

2021-07-30 16:35: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25日上午,受台风“烟花”影响,浙江省安吉县一棵210年树龄银杏树部分主干枝条折断,影响周边居民安全。接到报案后,中国太保产险浙江分公司农险服务专员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联合当地村委进行现场查勘,快速启动“烟花”大灾农险绿色理赔通道,第一时间将赔款支付给当地村委,这也是台风“烟花”期间中国太保产险浙江分公司完成的全省首件古树名木综合保险赔案,当地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度肯定太保服务的高效和专业。

与此同时,中国太保产险宁波分公司完成首单“烟花”台风农业保险理赔,慈溪南美白对虾养殖户王先生第一时间收到赔款40500元。今年5月底,王先生为他的500亩露天塘养南美白对虾投保了气象指数保险。7月25日上午,受台风“烟花”影响,王先生的500亩南美白对虾全部出险,系统自动支付首期赔款做到了当天结案、当天到账。

上述在“烟花”期间的快赔案例,正是中国太保提前部署、统筹安排、科技赋能、创新服务、全周期保障,用“责任、智慧、温度”的保险服务筑牢“防台防汛墙”的缩影。

image.png

无畏风雨 救援“利”器化解燃眉之急

台风“烟花”10级风圈覆盖宁波超过48小时,疾风骤雨给余姚、海曙等地带来较大影响。中国太保产险宁波分公司调集司内外核心力量踏入救援一线,切实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

7月26日清晨,中国太保产险宁波分公司连夜召集的首批救援“利”器——“太保勇士”集结完成,成功进入宁波受灾最为严重的海曙洞桥等区域开展救援,速度之快受到客户连连称赞。中国太保产险结合近几年台风、暴雨、洪涝等自然灾害中客户救援经验,联合救援供应商专门设计了全地形救援车,涉水更深、动力更强,在普通救援拖车无法进入的严重积水1米以上的城区、施救空间狭小的地库、道路泥泞的乡道等可轻松进入,实施拖、吊等多方式救援。

7月25日15时,台风“烟花”对鄞州江东北路部分路段造成严重水淹,中国太保产险宁波分公司接到报案,客户称自己停放在江东北路的车辆被淹没,急需处理。为解决客户燃眉之急,中国太保服务人员涉水进入江东北路车辆停放处进行查勘,客户对太保的响应速度表示感动,当场立即签署了车辆全损协议。

7月25日下午,在慈溪市某路段,中国太保产险宁波分公司两名查勘员发现一私家车在桥洞内抛锚遇险,立刻趟水协助客户将车辆推出,并联系交管部门在15分钟内快速封锁了该危险路段。

服务全方位 筑牢“防台防汛墙”

台风到来前,中国太保产险上海分公司深入街道、社区、厂房、企业,对由中国太保自主研发的科技风勘工具“风险雷达”、“太爱勘”推送的预警客户进行全面走访,累计出动300余专兼职风勘人员,对近500个重点标的进行了台风临前现场查勘走访,协助客户堵牢防汛防台的薄弱环节或安全漏洞,确保“身边服务”,触达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期间,中国太保产险针对重点船厂、码头、仓库进行防避台风宣传和提醒,集中风险勘察,排查事故隐患,确定码头无人无船,提醒防止大风期间避风船舶走锚、缆绳松动等情况,全力应对台风影响。针对超高建筑,发送风险提示函,提醒加强风阻尼器、玻璃幕墙的灾前例检及灾中维保,防范于未然。针对国家会展中心等展会场馆,协助客户检查防风设施、疏通排水管网、落实抢险队伍、备足救援装备物资,排查不安全因素、提示加固棚房,提示落实24小时驻场值班制度和相关人员随时待岗待命。针对沿海临险的金山、奉贤等重点区县,上海分公司增援了理赔力量进行24小时驻点,确保第一时间为客户提供理赔及应灾减损服务。

image.png

汛期期间,中国太保产险上海分公司在第一时间为承保项目“饿了么”骑手提供八大便利理赔服务,在恶劣天气下及时为被保险人送去暖心关怀,具体举措包括减免单证、简化手续、绿色通道、人文关怀等,精准聚焦客户需求细节,全方位提供“精致服务”。

中国太保全方位深度融入客户的经营历程,用“终身服务”陪伴客户每一天。“烟花”来临前,中国太保产险派专员上门给为与公司签订了一揽子保险服务协议的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提供全方位的风险查勘。目前,中国太保产险已收到中国宝武集团宁波仓库受海水倒灌进水的水湿报损,上海分公司查勘人员已第一时间赶赴一线参与定损减损抢险中,客户连连点赞中国太保以实际行动展现“责任、智慧、温度”的太保服务。

image.png

心系三农 撑起农业保护伞

“烟花”来势汹汹,太平洋安信农险全面集结台风抗灾力量,同时通过微信平台向1920余家农业经营主体和数十万农户发布气象灾害预警、防灾防损建议、灾后理赔要点提示等,让农户感受到太平洋安信农险就在身边。

7月26日早上,太平洋安信农险上海奉贤支公司接到上海杨欣果蔬专业合作社报案电话,该合作社投保了水果收获保险、蔬菜种植保险以及大棚设施。受强台风影响损失严重,果园内种植的果树发生了大量落果现象,蔬菜园积水严重,大棚及薄膜损毁严重,支公司业务员陶辉辉冒着强风大雨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行现场查勘记录留底,并向合作社介绍了公司绿色通道及简化理赔流程的情况,保证让合作社最快速度拿到赔偿。

与此同时,太平洋安信农险上海分公司潘晨芳等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查勘浦东川沙地区烟花台风影响严重的蔬菜园艺场,并迅速赶往受灾严重的园艺场开展第一现场查勘和慰问工作,通过手机e农险软件取证定位,告知客户后续理赔事宜,在灾害天气中给予客户太平洋安信农险的“安心”体验。

太平洋安信农险本着“应赔尽赔,应赔快赔”的原则开通绿色通道,在资金保障上,已提前准备了6000万的首期赔款准备金用于灾后赔付,后续将根据情况增加调拨,确保赔付不受资金的影响,全力支持受灾农户尽快地恢复生产生活。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