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平安财险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 只有挺身而出的平凡人

——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抗洪志愿者史磊

2021-08-09 10:41: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下旬,连续多日的强降雨导致上游水库急需泄洪至河北邢台宁晋区域。根据宁晋县委、县政府、应急局的安排,7月25日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宁晋支公司召开关于如何在汛期保障安全、稳定生产工作的紧急会议,要求各员工及时联系客户,做好防汛准备。

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宁晋支公司员工史磊在接到唐邱镇党委的紧急通知后,接受镇政府的安排,紧急投入到耿庄桥镇、北鱼乡、徐家河乡的防汛抢险工作中,到耿庄桥镇进行河堤加高修复工作。

耿庄桥村边洪水已经逼近河堤,防汛形势严峻。由于当地当时限制社会车辆的通行,仅允许救援车辆出入,民用车辆的调头行驶造成了严重的交通堵塞。史磊所在的小分队当即下车,步行5里后到达河堤。抢险救灾员们穿上救生衣开始装堵水麻袋,史磊让岁数大的大叔们撑着麻袋口,年轻健壮的他用铁锹一锹一锹的往麻袋里装沙土,不知装了多少袋,全身上下都被汗水浸湿。将近夜晚9点,他们终于在负责的那一段河堤上摞起来了三层两列的沙袋,将河堤加高了将近1米。接下来还有更多的小分队过来继续坚守,协助受灾乡镇做好严防死守,加强堤防巡逻,确保安全度汛最终胜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评价一个人的人生价值,不仅仅看他的个人成就,更要看到他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有所作为。诸如史磊在内的千千万万的中国平安员工始终服从组织安排,冲锋在前,上下一心,全力以赴,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将密切关注此次暴雨带来的灾害情况,关心支持重大灾害事故的防治救灾工作,全力落实灾后理赔工作,服务人民,回馈社会。

责任编辑:刘振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